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质量·风声> > 太极集团月内两家子公司药品抽检不合格 藿香正气水2021年销售收入665万元

太极集团月内两家子公司药品抽检不合格 藿香正气水2021年销售收入665万元

2022-09-02 15:38:3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31日讯(记者 顾凡)昨日晚间,针对国家药监局通报的“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3批次藿香正气水抽检不合格”一事,太极集团发布公告称,已对该批次产品未销售部分15677盒按程序全部召回。

8月29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其中包括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藿香正气水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甲醇量。

资料显示,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南充制药”)为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极集团” 600129.SH)全资子公司。

公告称,南充制药生产的藿香正气水批号为2021013,2021046。2022年2月和2022年3月,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共抽检南充制药三批藿香正气水样品,交由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测,检验结果为甲醇量指标不符合规定。

太极集团表示,南充制药对上述批号产品未销售部分15677盒已按程序全部召回。并就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真诚致歉。“南充制药藿香正气水抽检不合格事项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已责成该公司认真核查整改,并就保障产品质量,提升质量管理工作做了专题研究和讨论,制定了系统的质量专项工作方案。同时要求各子公司以此为戒,加强药品生产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据了解,目前藿香正气水在太极集团及下属企业中,只有南充制药生产销售,2021年度,南充制药生产的藿香正气水销售收入为 665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0.05%;本次公告涉及产品销售收入约22万元。太极集团表示,该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极小,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记者注意到,这是近一个月以来,太极集团旗下公司生产药品第二次被通报检测不合格。

7月29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药品抽查检验信息通告。经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来源为广东百源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五十五分店,标示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药业”)生产的青霉素V钾片(批号:201103)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有关物质。有关物质是指在特定药物的生产和贮藏过程中引入的杂质。

西南药业为太极集团控股子公司。据西南药业官网介绍,其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化学制剂生产厂家,也是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麻醉药品定点生产企业,系太极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2002年并入太极集团。

针对此事,8月1日,太极集团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产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公告》进行回应。称此次抽检不合格事项发生后,公司已要求西南药业就产品生产过程进行全面复查;同时也要求下属其他子公司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产品质量。

太极集团表示,2021年度,西南药业生产的青霉素V钾片销售收入为1335.32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0.11%;该批次产品销售收入约73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极小,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