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饮料改善肝组织损伤、增强免疫力?颜如玉公司这样宣传被罚

饮料改善肝组织损伤、增强免疫力?颜如玉公司这样宣传被罚

2022-07-29 17:13:3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慕晨)日前,广州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因广告违法行为被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穗从市监处罚﹝2022﹞70号)显示,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广告主在其微信公众号“颜如玉”上发布广告对其产品进行商业宣传,其中发布有“颜如玉打破蛋白质时代,走进肽时代,更小更快更强颠覆营养革命”相关文章,该文章中对“颜如玉肝泰玉米胶原小麦复合肽桑椹果饮”宣传中有“可明显减轻肝细胞脂肪变性,改善肝组织损伤,促进体内酒精代谢”的广告用语,对“颜如玉黄金屋牡蛎胶原复合肽果饮”的宣传中有“可以帮助增强男性性功能,提高男性血清睾酮水平,增强免疫力,恢复体力。促进女性改善体虚,气血不足,减轻疲劳感”的广告用语。

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上述广告用语均属于医疗用语,广告宣传的产品为普通食品,非药品。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非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中使用医疗用语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的规定。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颜如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出罚款613.2元的行政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颜如玉系列产品最高级别代理商金华市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称产品是“胶原养颜第一品牌”“90%以上的使用者7天见效”,可以“淡化色斑”“改善皮肤弹性”“改善睡眠”“改善骨质疏松”“改善骨关节疼痛”,可以“改善骨关节疾病”“调节胃肠道功能”“增强免疫力、降低癌症风险”等功效。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明上述宣传所涉及产品均为普通食品,属虚假宣传行为,对金华市梨大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罚款100万元。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