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微评·普法> > 信阳平桥区妇联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信阳平桥区妇联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2022-07-07 15:09:05 来源: 中工网

“平桥妇联真是好!给我们讲解这么详细的防诈骗知识,我们以后一定会提高防诈意识,不能辜负了妇联同志的辛苦付出。” 家住世纪广场的76岁居民江海霞对信阳市平桥区妇联王书平说。

为全面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妇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公安机关协调配合,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平桥区妇联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脆弱、孤独的特点,结合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答疑等形式,向辖区老年群众耐心讲解“帮助投资理财诈骗”“销售养老产品诈骗”“代办养老保险诈骗”“购置养老房产诈骗”“免费赠送”“以旧换新”“冒充家人出事”等电信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进行了实例说明,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宣传过程中,妇联同志还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贪图小利,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和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银行卡账号等私人信息,如遇可疑情况,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增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平桥区妇联向各村(社区)及敬老院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防诈骗小扇子800余份,张贴举报公告100余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和识别、辨别养老诈骗的能力,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防火墙”,营造关爱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平桥区妇联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为老年人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而贡献力量。(王胜勇)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