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舆情·打传> > 这些行为是传销!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勿入传销陷阱

这些行为是传销!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勿入传销陷阱

2022-07-01 15:27:08 来源: 廊坊市场监管

涉嫌传销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事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一石激起千层浪,娱乐瓜的背后是众多受害者财产损失、家庭破裂的社会事件。

什么是网络传销?

网络传销是指传销行为人(一般指网站的创设者或运营者及网络传销的组织者、领导者)借助互联网平台,利用网络广告形式、网络联系媒介、网络交易手段所实施的一种新型传销模式。‍

市场监管局根据查处网络传销案件,总结出在判断一个项目是否属于网络传销时,可以分析其有没有以下三个特点:

1.交纳或变相交纳入门费(如购买一定金额商品),即交钱加入后才可获得计提报酬和发展下线的“资格”;

2.拉新人加入,即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通常下线要扫推荐人二维码或输入推荐人ID),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

3.团队计酬。即上线从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中计提报酬,或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计提报酬或者返利。‍

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暴利诱惑,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勿入传销陷阱。

为严厉打击网络传销行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从4月中旬到12月底在全省开展打击网络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同时配合省公安厅在全省开展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此次打击网络传销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有:

一是网络购物型传销。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自用省钱、分享赚钱”为噱头,建立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的传销活动。

二是网络投资理财型传销。打着“资本运作”“股权投资”等旗号,攀附曲解金融创新战略和社会热点概念,以高额返利、创新回报为诱饵吸引群众参与的传销活动。

三是网络创业型传销。打着“居家创业”“隔离经济”“网络兼职”等旗号,以“动动手指轻松赚钱”等话术吸引群众加入,从事视频点赞、视频观看、广告点击、会员卡销售的传销活动。四是其他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网络传销活动。‍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