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保健·养生> > 这病不及时治疗24小时死亡率超50%,胸痛或背痛一定要警惕

这病不及时治疗24小时死亡率超50%,胸痛或背痛一定要警惕

2022-06-22 14:13:3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陈晓丽

“急性主动脉夹层是指连接心脏的大动脉全程或部分发生了中膜和内膜的破裂,血液于破口处从有压力高的主动脉进入主动脉外膜与中膜的疏松间隙形成假腔,并且迅速剥离部分或全程的严重疾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血管外科马增山教授介绍,这是目前最为凶险的疾病,发病急,危险大,死亡率高。

如果在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下有50%的病人在发病24小时内死亡,一周内有80%的死亡,能超过1个月的不足10%,所以及时救治是这种疾病的关键。目前我国急诊胸痛中心的发展为及时发现和诊断主动脉夹层起到了重要作用。

“一旦发现胸部或胸背部发生剧烈撕裂样疼痛,除了做心电图和心肌酶排除急性心肌梗塞的同时一定要做一个胸部CT,最好是做CTA,明确诊断。”马增山介绍,一旦诊断为主动脉夹层要及时降低血压、有效止痛和镇静,及时联系心脏外科医生会诊,没有心脏外科的医院要及时联系上级医院心外科,就近转诊,尽早获得有效治疗。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