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减肥·健身> > “刘畊宏女孩”注意!吃了这些食物,你的燃脂健身操白跳了

“刘畊宏女孩”注意!吃了这些食物,你的燃脂健身操白跳了

2022-05-27 15:03:29 来源: 张家港市场监管

各位“刘畊宏女(男)孩”注意了,想甩掉肥肉、保持健康的身体,除了迈开腿还要管住嘴。有些常见的食品是长肉元凶,有些甚至披着健康的外衣,实则是个高盐高糖“炮弹”。

沙琪玛

看成分表,沙琪玛的原料主要是蛋黄、面粉、糖和油……好像没什么特别的。但你知道吗,沙琪玛里是完全不加水的。

从面粉到沙琪玛,先要用大量的鸡蛋把面和起来,制成条状后下油锅炸酥,再将炸好的面条倒进大锅里,加入由白糖、蜂蜜、奶油等熬煮的糖稀搅拌均匀,最后经过模具中压实、机器切割,包装出品。

所以,沙琪玛就是裹着糖浆的油炸面条,每一口都有大量的油脂和糖分,想减肥或者不想长胖的小伙伴,还是少吃为妙。

乳酸菌饮料

可乐、雪碧这些汽水糖分高大家都知道,一罐可乐融化蒸发后,可以留下35g的糖,相当于长肉18g……

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乳酸菌饮料,殊不知常见的乳酸菌饮料,一瓶的糖分比可乐还高,有近66g!

还有很多甜味饮料,配料表中白砂糖越靠前,说明添加的比重越多。

速食芝麻糊

有很多看起来养生的食物,比如常见的黑芝麻糊、核桃粉、红豆薏仁粉、莲子百合藕粉等,你以为泡上一碗充当主食,又是自律自强、减肥养生的一天。

结果一段时间下来,压根儿就没瘦!其实这些速食糊类食品为提升口感,会加入不少糖。有些糖分甚至排在配料表的第一位,购买时一定要多注意。

果蔬脆片

很多人为了多补充果蔬营养,零食的选择上也更倾心于香脆可口的果蔬脆片。

其实,市面上绝大多数果蔬脆片的配料表可以用这个格式来概括:植物油+蔬菜或水果+糖(麦芽糖浆、麦芽糊精)+盐,其中植物油大都排在配料表的第一位。

果蔬脆片的香脆秘诀就是用油炸,热量非常高,一袋下肚相当于吃了一顿饭,有些还添加了大量的糖。

粗粮饼干

超市里卖的粗粮饼干,号称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乍一看很像是健康食品。

这种饼干确实有很多的膳食纤维,但是……

因为含有大量膳食纤维,所以粗粮饼干的口感一般都不太好。为了让它更好吃,就需要加入大量的脂肪和糖。

打着粗粮的口号,其实还是高油高糖的饼干,热量和薯片也没差了。

葡萄干

你家果盘是不是也备了很多葡萄干?不过你知道吗,葡萄干看起来小小一颗,热量也是不低的。

100克葡萄晒成葡萄干,只是蒸发了水分,能量基本没有改变,还是69大卡。千万不要因为变干之后体积小了,就以为热量没多少,然后一吃就停不下来。吃水果干的时候,一定要懂得限量。

与葡萄干类似,其它果干如桂圆干、枣干、无花果干、芒果干、荔枝干,热量也很高。

盐焗坚果

盐焗坚果,顾名思义,“盐”是真的多。而且坚果大部分都是油脂,热量也很高。

刷剧唠嗑的时候当小零食,还特别容易吃多,减肥人士吃一口后悔一次。

瓜子

宅家煲剧的时候,嘴巴总想吃点什么,于是瓜子磕个不停……

别看瓜子的分量很小,但它的油脂含量很高,每100g瓜子的热量大概就有600大卡了,因此还是容易长胖。

吃一小袋100g的瓜子,除了热量,还会摄入不少盐,所以每次一小把就够啦,别磕个不停。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