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保健·养生> > 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秩序专项治理

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秩序专项治理

2022-05-24 18:03:45 来源: 安康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强化特殊食品经营秩序监管,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正在全市开展的“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特殊食品经营单位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image.png

广泛开展特殊食品的科普宣传

该局印制了《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保健食品的三两事》以及视频光盘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分发给各县区进行宣传。并结合防灾减灾和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在市区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给群众讲解保健食品科学消费常识。各县区还广泛开展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五进”活动,面向老年人以及其他保健食品消费量较大的人群,围绕“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的核心理念,宣讲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提高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

大力开展特殊食品风险隐患排查

安康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为重点产品,以医院周边、校园周边、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药店、母婴店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及时纠正保健食品专区(专柜)设置不规范、消费提醒不醒目、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不到位、标识标签不规范等问题。县区监管部门在排查中,及时制止了多起聚集性保健品推销讲座,进一步规范了保健品经营秩序,切实维护老人和儿童等特殊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

强化对特殊食品经营者的监管执法

各县区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和《特殊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指南》中关于特殊食品严格监管的要求,对经营单位进行检查、规范;发现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未按要求进行分区、标识标签虚假声称等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涉及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部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15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276家,发现风险隐患问题37个,并依法进行了处置。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