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强大攻势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强大攻势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2022-05-19 11:47:5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慧紫 通讯员武政萱)5月16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第一次主任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以雷霆整治的坚定决心,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及下步举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先后破获一批养老诈骗案件,抓获一批嫌疑人,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充实专项行动办公室人员力量,制定完善工作方案,抓好调度推进;要强化线索核查,依托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广泛收集线索,对已掌握的线索要尽快核实、查办、反馈,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线索核查;要依法精准打击,公安等相关部门要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强调,要把专项整治和源头治理相结合。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排查本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大行业整治力度,及时出台规范性文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广泛宣传发动,以老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反诈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