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宣传化妆品成分“抗菌消炎”等 西安力邦医美收罚单

宣传化妆品成分“抗菌消炎”等 西安力邦医美收罚单

2022-05-17 16:51:1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聂聂)近日,信用中国网站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西安力邦医美科技有限公司因广告违法,被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2024.38元。


图片来源:信用中国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力邦医美为宣传“素晴茜舒缓保湿喷雾”所含成分及作用,于2021年7月9日在微信公众号“力邦医美科技”撰写发布《SONICE夏日必备单品,邀你清爽一夏》一文。文中在介绍产品成分时,使用了“甘草酸二钾在化妆品中的功效主要表现为抗炎、抗过敏以及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扭刺仙人掌、苦参等植物萃取物,除了具备良好的保湿作用以外,还有优秀的抗菌消炎的作用,”在其淘宝店铺销售的产品“素晴茜磷脂微囊精华液”的广告宣传用语中,宣传产品具有“肌肤修复改善细胞环境”等功能。当事人经营的上述“素晴茜舒缓保湿喷雾”“素晴茜磷脂微囊精华液”都是化妆品,在宣传产品时,其广告用语都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在实施上述违法行为期间,通过天猫平台向外包服务商共支付6012.19元劳务费,该费用可视为当事人的广告费用。

上述宣传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并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的规定。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的相关条款,对力邦医美罚款12024.38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5月12日。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力邦医美认证的微信公号“力邦医美科技”最近一次更新是3月4日,发布了一则盖有公章的《情况声明》,称《SONICE夏日必备单品,邀你清爽一夏》一文对“甘草酸二甲、扭刺仙人掌、苦参”等成分的功能描述本意为科普护肤品成分作用,“但用词不够严谨,涉嫌违反广告法。针对本公司上述行为给消费者造成的误导,我司深表歉意。”

《情况声明》中表示,力邦医美已删除该文章,正在积极进行后续处理,今后将加强内容监控,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力邦医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23日,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多宏庆担任法人,其前身为“西安力邦化妆品有限公司”。其中,西安同创金桥医疗科技合伙企业持股40%,西安力邦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6%。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