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保健·养生>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药品安全整治 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药品安全整治 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2022-05-11 16:03:48 来源: 哈尔滨市场监管

年初以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专项整治和执法办案为重要抓手,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严查严防严控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药品监管执法能力。

打击震慑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坚持监管执法为民理念,立足“严”的主基调,保持对药品经营乱象的高压态势。以问题为导向,在全市组织开展药品流通环节风险隐患大检查、特殊药品经营风险隐患大排查、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检查,下大力气整治“回流药”、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等突出问题,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2091家次、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529家次,约谈13家,责令改正45家,查处案件59起。

扎紧新冠疫苗质量安全链条

坚持把工作重点放在新冠疫苗采购渠道、冷链物流信息和储存环境是否合规上,采取专班推进、专项行动、飞行检查、重点抽查等方法,高频次、大密度、全覆盖检查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检查疫苗接种单位563家次、疾控中心30家次,及时纠正冷链运输交接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发挥药店监测系统哨点作用

通过信息化+网格化+重点督导,用好“沃填报”系统、健全“四类药”监测机制、强化药店防控相关措施。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印发指导性文件7份、工作提示22条,实时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以严细实的作风,指导促进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全市药店平战结合、平急转换,持续落实药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系统共检查药店6.5万家次,责令整改36家,停业整顿179家。

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全力推进药品安全监管稳步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