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保健·养生> > 理疗致骨折?万元饮水机能治病?

理疗致骨折?万元饮水机能治病?

2022-05-07 17:33:38 来源: 广东消委会

2022年3月26日,广东省消委会收到黄小姐的投诉,称有销售人员连续多日上门向其80多岁的父母推销一款价值14280元的高价饮水机,声称喝了该饮水机的水可以治疗多种疾病。销售人员趁着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对老人嘘寒问暖,利用老人渴望健康的心理,采取虚假宣传等种种手段诱导老人购买产品。在发现父母被骗后,黄小姐到店铺与销售人员沟通要求退款,遭到拒绝后,便到省消委会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消委会立刻联系了商家负责人沟通了解情况,并要求对方尽快解决该投诉。之后,商家回电表示已与消费者协商和解,于是消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黄小姐,核实确认双方协商一致,目前已退货退款,投诉调解成功。

【案例点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本案销售人员依法应履行真实信息告知义务,但其声称涉案饮水机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再通过打亲情牌的方式消除老年人的戒备之心,诱导其购买,涉嫌虚假宣传,侵害了老人家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同时,根据《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六条和第十六条的规定,经营者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品说明、商品标准、实物样品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服务的,属于欺诈行为。本案销售人员的行为已涉嫌欺诈,消费者如能完全举证,则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要求惩罚性赔偿。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