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减肥·健身> > 方舱里的健康使者:杭州“大白”设计保健操 号召动起来

方舱里的健康使者:杭州“大白”设计保健操 号召动起来

2022-05-05 10:3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28日电(张煜欢 崔倩娴)“上海加油,抗疫必胜”“我们要早日康复”“想念妈妈做的菜”……在上海临港方舱医院的一角,空白的墙面上贴上了满是祝福与想念的便签,组成了一棵“爱心树”的模样。在这里,已驰援上海二十余天的杭州市中医院医护人员与患者相互守望,大家一同做保健操,成为密不可分的“共同体”,一同期待疫情早日过去。

“跨入舱内的那一刻起,我心底的使命感就油然而生。”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外科护士何丽萍说。环境消杀、巡视病人、发放晚餐、健康宣教……在舱内,队员们的井然有序让患者们安下心来。

因为该方舱医院收治的多为轻症患者,队员们往往更需要对患者多加陪伴。在得知一位患者因无法适应环境导致每晚失眠后,何丽萍就指导患者跟着视频做些简单的保健操及睡前耳穴全耳按摩,第二天开始,患者的睡眠情况便有所好转。

与此同时,考虑到患者长时间卧床的不适,杭州市中医院骨伤科护士傅晓婷和舒琼燕还对原有的颈椎操进行改良。因为舱内患者以外地务工者和中老年人居多,她们设计的动作以简单易懂易做为主,同时她们录制好简易颈椎操视频,并制成二维码,供患者无接触直观化学习。

“大家养病、卧床休息的同时,不要忘了保护好自己的颈椎。玩手机前后自己做做颈椎操,拒绝做‘低头族’,远离颈椎病!”晚饭后,傅晓婷便在舱内拿起扩音器号召患者“动起来”,随着节拍响起,不少患者自觉间隔两米跟着她做起了颈椎操。

在方舱住了5天的陈阿姨(化名),在出院前对队员们说:“谢谢你们带领我们做八段锦、颈椎操、手指操、椅子操,让我们增强了体魄。我由衷地感谢你们!”

患者的治愈出院便是医护们最大的欣慰。深夜,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外科护士韩婉春终于结束一天的工作,脱下满是汗水的防护服。回到驻地后她打开手机才看到,向来不善言辞的父亲在社交平台写下了对女儿的思念。“孩子你辛苦了。你都三年没回家了,爸妈好想你……”一时间,想家的思绪又涌上心头。

“每个人都在为了这场战役奋力前行。我会坚持下去,期待早日与家人平安相聚。”韩婉春说。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