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质量·风声> > 虚构医疗服务项目、虚假住院、伪造医学文书 重庆严抓伸向救命钱的“黑手”

虚构医疗服务项目、虚假住院、伪造医学文书 重庆严抓伸向救命钱的“黑手”

2022-04-29 14:46:12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重庆奉节县未参加医保的李某,冒用贫困户医保卡住院后享受医保待遇,涉及医保基金111072.97元。目前,该案涉及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已全部追回,公安机关已立案侦办。记者还了解到,近日,重庆警方打掉一医保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这是重庆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的一个缩影。2021年,重庆各级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7万家,暂停医保服务530家,解除定点协议343家,行政处罚34家,移交司法机关骗保案件34件,追回医保基金、处违约金及行政罚款6.6亿元。

“今年,重庆市医保局将持续联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养结合’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虚构医疗服务项目、虚假住院、伪造医学文书等欺诈骗保行为。”重庆市医保局副局长吴良和说,专项整治行动将聚焦基因检测结果造假行为,严肃查处通过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报销医保肿瘤靶向药案件;聚焦血液透析领域欺诈骗保行为,严厉打击虚记透析次数、虚开透析耗材进价、超限超量用药等欺诈骗保行为。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重庆共侦办医保诈骗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名,打掉医保诈骗犯罪团伙13个,涉案金额上亿元,追缴被骗医保基金150余万元,打击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