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2022-01-04 16:53:35 来源: 景洪市场监管

2021年10月10日起,为整顿和规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秩序,打击医疗美容服务行业中违规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对景洪市17家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

image.png

此次行动紧盯医疗美容机构目前热门、使用量较大且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药品(麻醉药品、注射用A型肉毒素)和医疗器械(玻尿酸/透明质酸钠、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针、硅橡胶面部假体等)。

image.png

重点检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存在违法使用上述药品、医疗器械的行为;所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是否从合法渠道采购,产品是否合法,是否留存供货方资质,是否有验收记录,是否按要求收集产品检验报告书以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药品、医疗器械贮藏保管是否符合要求;察看药品储存区域是否按时对温湿度进行监测、记录,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

image.png

经查,部分单位存在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产品索证索票不全、药品未按包装所示温度储存等问题。执法人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对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2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立案查处,其中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查获过期医疗器械共4个品种,262盒/瓶,处罚款2万元,另一起违法案件正在办理中。

此次专项检查对全市医疗美容机构药品和医疗器械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对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医疗美容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意识与水平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对违规行为整改的复核和案件查办力度,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景洪市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