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焦点> > 福建省漳州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福建省漳州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11-16 13:36:45 来源: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10-11日,福建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联合督查组莅临漳州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握漳州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0年以来,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7704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6971家次,举办各种科普宣传354场次,发现问题112个,责令整改67家,完成整改67家,立案查处违法行为案件17件,罚没金额146.6万元,全市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image.png

抓好部门联动,统筹推动责任落实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广电局等6部门,下发联合整治行动方案,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联合执法,推动工作开展。市场监管局各科室之间加强内部协作,紧密配合,将责任落到实处。

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广泛开展科普宣传

及时受理,办结275件投诉举报件,办结率100%,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聚焦老年人群体,举办“防范消费陷阱 共享健康美好人生”老年朋友茶话会。通过近3000个LED屏,依托全市建行38个网点以及网点内的近2000个“劳动者港湾”“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发布消费警示和典型案例。

image.png

强化日常监管,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生产环节,重点检查生产企业是否严把生产过程控制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在经营环节,以批发企业、商超、药店、母婴用品店为重点,督促企业落实专区专柜销售、消费提示、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等主体责任。

突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严厉查处虚假宣传预防疾病、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全面摸排直销企业经销商、有条件提供会销场所的宾馆,及时打击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组织旅游等形式非法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