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赏雪景,品美食、看非遗 雄安新区首届“庙会”开幕啦 等你来

赏雪景,品美食、看非遗 雄安新区首届“庙会”开幕啦 等你来

2019-02-13 15:07:21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雄安2月12日电 今天上午,伴随着新春瑞雪,2019雄安新区嘉年华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启幕。本次嘉年华由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雄安集团承办。旨在营造新春及元宵佳节喜庆氛围、展现雄安新时代新风尚,打造新区文化品牌。

本届嘉年华自2月12日(正月初八)至20日(正月十六)每日9点至16点举行,举办地点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西侧场地。嘉年华的主体活动包括:嘉年华开幕活动、乐享区中外美食大赏、乐购区雄安新区特色文旅产品展销。三个配套活动包括:雄安特色非遗文艺表演、雄安摄影书画作品展、五福临门闹元宵猜谜语活动。

品五湖四海美食

本届嘉年华搭建了美食乐享区,邀请了曾为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提供团餐服务的北京金丰餐饮集团组织美食服务团队。20多位具有中国烹饪大师称号的厨师,将现场制作京津冀地区,以及川鲁粤淮扬等60多种特色美食,还带来了正宗的德国烤肠、印度抛饼、土耳其烤肉等世界佳肴。

观地方传统技艺

本届嘉年华为雄安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搭建了展示舞台。白洋淀芦苇画、雄州黑陶、传统剪纸等非遗产品、本地文旅商品将在嘉年华乐购区进行集中展销。还邀请了非遗传承人、工艺大师到现场一展手艺,促进雄安新区非遗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赏名家摄影名画

本届嘉年华将举行书画摄影作品展,参展的6位书画家、3位摄影家,均为雄安本地人。他们用画笔和镜头记录了白洋淀美景及雄安的成长历程,作品中融入了艺术家对雄安新区的理解和热爱。观众还可以现场进行学习创作,用画笔描绘心中的雄安新区美好蓝图。

闹元宵赢绿色奖品

本届嘉年华还组织了舞狮、舞龙、秧歌等传统民俗文艺节目,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洋淀圈头村音乐会也将在正月十五进行展演。嘉年华上还设计了元宵节猜灯谜、雄安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环节,幸运的中奖者将得到一份珍贵的绿色奖品——千年秀林十万亩苗景兼用林林下实验种植的生态大豆今年喜获丰收,绿色有机的“金豆豆”将作为生态礼品回馈给新区百姓。

嘉年华小贴士——

游览嘉年华时请您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1.市民服务中心倡导绿色出行,建议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到达容城津海大街雄安城市交换中心后,按现场指引排队等候,乘坐免费的清洁能源公交车到达嘉年华现场。客流量较大时,公交车满员即走。

2.本次嘉年华不设门票,活动期间的展演活动均为免费。

3.物价及食药监部门对嘉年华所有展销商品、食品进行监督检查并接受举报。物价监督投诉电话:0312-5612155;食品安全监督投诉电话:0312-5603335。

4.活动现场如需帮助,您可随时咨询现场工作人员,或到嘉年华问询处问询。现场服务及警务电话:0312-5673568.

5.预计现场宾客流量大,请您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如遇突发情况,工作人员将进行必要的秩序维护和交通管制,敬请配合和谅解。

6.参观游玩结束后,请您按照指引,排队等候免费公交车。每日16点嘉年华活动结束,预计撤场时人流量较大,等候时间较长,建议您注意错峰离场。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