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头条> > 《直播电商选品评价技术规范》发布

《直播电商选品评价技术规范》发布

2021-10-24 22:45:5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4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与人民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赋能与共享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峰会期间还发布了首个针对直播电商选品的行业技术规范《直播电商选品评价技术规范》。

本次峰会以“数字赋能质量创新 共创共享质量发展”为主题,各方人士“合力推动高质量,聚势共谋新发展”,围绕提高社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议题进行交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引导社会树立质量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国质量报刊社副社长刘佳致欢迎辞表示,质量合势峰会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合力推动高质量,聚势共谋新发展这个主题,梳理质量领域的要事,经验典型,发挥媒体优势,加大质量工作的影响力,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宣传质量知识,推动质量进步。经过前三年的沉淀,该活动已经逐步成为质量领域参与面广、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的一个活动的品牌。


中国质量报刊社副社长刘佳致欢迎辞

刘佳表示,希望通过质量合势峰会这一平台,实现行业资源跨界式、颠覆式、融合式的共同促进与实践;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服务民生,继续实实在在的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到会致辞称,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提升食品市场竞争力,落实质量提升行动,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在今后一段时期,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各地方的合作,构建食品安全共治机制,坚持质量高线,继续推行食品安全质量提升行动,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贾康现场演讲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贾康做了题为《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及其经济、社会价值和兴利除弊的挑战》的主题发言。贾康表示,“信息革命”带来了日新月异的“数字经济时代”,在“数字经济时代”解决“资本无序扩张”问题,前提概念是必须坚持抓住“无序”的关键问题加以克服,而不是回归“资本贬义”的旧思维框架。应该坚定不移继续“大踏步跟上时代”锐意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毫不动摇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资本社会化”制度创新中为中国的现代化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总编辑单学刚发言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董事、总编辑单学刚代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在峰会期间发布《新经济 新消费 新发展 企业数字赋能质量创新专题研究报告》显示,数字化转型不仅将为企业提质增效创造新的动力,并将从消费方式、消费观念、消费群体、消费环境四方面促进新消费市场整体生态的变革。

寝具企业康姿百德集团董事长李银祥、无限极(中国)质量总监许洪民等企业代表在峰会做了相关质量主题的发言。


《直播电商质量提升倡议》发起现场

在峰会现场的嘉宾,以及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三家单位,携手数十家企业联合发起《直播电商质量提升倡议》,并发布首个针对直播电商选品的行业技术规范《直播电商选品评价技术规范》。


《直播电商选品评价技术规范》发布

据了解,为控制质量安全风险,《规范》要求直播电商在选品过程中应对产品存在的安全缺陷、效用或功能风险、产品瑕疵等进行质量安全风险审核。

为解决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商品泛滥问题,《规范》专门就产品及生产商资质审核所需文件作了详细介绍,包括对产品报关单及完税证明(进口)、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口),产品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国产货非法定商检)、生产商营业执 照(国产)、生产授权书(国产)、生产商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生产商行政许可文件(化妆品生产许可、食品生产许可、工业生产许可、 卫生许可、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等)、产品相关行政许可文件(涉水批件、化妆品备案/批件、保健食品批件、医疗器械注册/备案证、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消毒剂和消毒器械卫生许可批件等)、促销关联文件(3C 证书、有机认证证书、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绿色食品证书、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专利证书、非物质文化遗产证书)等。

峰会期间举行了主题为“新形势下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内驱动的必要条件”的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现场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原副会长、秘书长高伯海,天津尚赫保健用品有限公司执行长特别助理陈政裕,京东大数据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刘晖,辛选集团副总裁朱小金,快手电商品控高级总监李琳璐参与了圆桌论坛讨论。

当天还举行了“质量改善生活:2021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大数据交流会”,西贝、海底捞、北京井格餐饮、成都贤合庄、贵州民族酒业(集团)等企业出席交流分享意见,美团相关负责人针对中国餐饮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做了分析报告。


交流会现场

部分企业在峰会期间做了质量案例视频展播,包括燕京啤酒、如新(中国)、无限极(中国)、康宝莱(中国)、天津和治友德制药、中食安泓(广东)、喜茶、艾多美、北京聚宝源、成都贤合庄、北京井格餐饮、江小白、福瑞达医药、森田药妆、局气餐饮、康姿百德、贵州民族酒业(集团)销售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企业。

(责任编辑: 闫冬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