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土狗变水狗”?润百颜针对争议营销致歉

“土狗变水狗”?润百颜针对争议营销致歉

2021-10-20 16:17:24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一段带货广告让“润百颜”引火烧身。

10月16日下午,润百颜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道歉声明,称:针对昨天(15日)某个博主发布的视频带给大家的情感伤害,是我们工作不严谨导致的,我们怀着愧疚向大家郑重道歉!润百颜第一时间要求博主删除视频,也同步暂停其他微博达人的商务合作。我们也对内部责任部门做了严厉批评和处罚,今后要强化营销合作监管流程。润百颜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感受,真诚地感谢大家的及时提醒、批评与指正。再次诚挚致歉!

图片

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10月15日,润百颜发布一条微博,宣传其产品让“土狗变水狗”,并转发网红“带带大师兄”孙笑川的微博视频。在这条长达15分钟的视频中,“带带大师兄”探访了润百颜公司的博物馆。

图片

这条微博发出后,争议随之而来。不仅因为“土狗”等词涉嫌歧视,更因为“带带大师兄”孙笑川的网络形象一向有争议(其追随者自称“狗粉丝”)。他们以言行颇具攻击性“闻名”于互联网,也曾多次散播过贬低女性的不文明言论,甚至引发央媒下场痛批。

光明网曾评论:“狗粉丝”背后是一种新型网络暴力,网络空间不乏以“趣缘”聚合的各种圈子,也不乏低俗和恶趣味生长的角落,而匿名性特点在很大程度上弱化了人们的责任感和法律意识。因此,需要对这种消极文化予以遏制,让其曝晒在阳光下,防止其继续扭曲。

中国青年报也对此发表评论:“狗粉丝”以羞辱人获得乐趣,本身就证明这是不好的迹象,当网络亚文化失去对抗权威的能量,将矛头转向民间普通人的时候,一场看不见的危机或正在酝酿当中。“狗粉丝”通过移花接木、栽赃嫁祸的方式,来彰显群体力量,已经有了显而易见的危害性。在群聊以及社交媒体上的言语轨迹当中,反讽与幽默渐渐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底线的造谣,破坏普通网民的上网体验。

此次,网友认为用“土狗”“水狗”来宣传产品,存在侮辱女性的嫌疑,也是品牌十分不尊重女性消费者的表现。

针对此次带货广告的“翻车”,有网友直言:孙笑川和润百颜的品牌调性完全不搭,宣传策划到底怎么想的?

图片

图片

“从开始接触到拍摄再到最后审核成品投放,这么多环节没有人提出过异议?一句不严谨就轻飘飘带过了?请了这么一个以辱女闻名于互联网世界的人来做推广,这是对所有消费者的侮辱。”“润百颜你们家产品我一直用,我们全家都在用,请你保护好自己,我看了下后面的评论,很多恶意误导用户,你的诚意态度我已接受,坚决支持!”“让我说你什么好呢润百颜?知道国货难,知道你能做起来不容易,可你为什么要发生这样的事?作为老粉我可以原谅你,但心里这道坎儿真的让我挺难受的,好好解决处理问题,好好反思,好好做你的产品,其他少碰。”在润百颜道歉微博下,有并不买账的网友,也有选择原谅的网友。其实,利用明星效应或博主流量提高品牌关注度,是很正常的品牌营销行为,但在某种程度上,代言人是品牌商选取的与用户沟通的“人格形象”。代言人的形象和品牌形象是互相作用和影响的。品牌营销需谨慎,希望此次事件也为其他品牌敲响警钟。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马嘉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