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未来消费者看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便可知食品中油盐糖营养信息

未来消费者看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便可知食品中油盐糖营养信息

2021-09-16 12:38:29 来源: 中国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9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就《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进行了介绍。

李宁介绍,《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是针对工业化的预包装食品如何进行营养标识的强制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在预包装食品标签上的营养成分表中要列出营养素种类、含量及每种营养素的含量占营养素参考值的百分比,百分比反映了食品中的营养素能够满足人体每日需要量的程度。

李宁表示,《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强制性要求标识的内容目前包括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钠,对其他的营养素可选择性标识。国家卫健委正在组织对《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进行修订,修订后的标准对预包装食品营养信息标识提出了新要求。比如现行基础上增加了对饱和脂肪和糖的强制性标识要求,消费者通过看标签可以了解食品中的油、盐、糖的营养信息。

同时,修订的标准还鼓励在食品包装的正面用文字或者图案形式对营养成分表里的营养信息作补充说明,便于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预包装食品中的营养特性。此外,考虑针对儿童青少年谨慎选择高油、高盐、高糖食品增加提示信息,提醒消费者合理地选择预包装食品。(记者 林伊人)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