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中国医疗器械企业成功自主研发新型材料封堵器 造福先心病患儿

中国医疗器械企业成功自主研发新型材料封堵器 造福先心病患儿

2021-07-09 22:54: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9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每年有为数不少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新生儿出生。其中,室间隔缺损(VSD)在临床上最常见。

记者9日获悉,经过十多年科研创新,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原创研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型材料封堵器装置逐步走向临床应用,为先心病患儿带来健康无虞的心脏。

据悉,湖南省儿童医院心内科陈智主任团队通过微创介入的方式,为一名2岁多先心病患儿成功植入可降解室间隔缺损封堵器。孩子心脏上有6mm大小的室间隔缺损。历时两个小时的手术后,被植入“自膨式可降解室间隔缺封堵器”的孩子转入普通病房,生命体征平稳。

以往此类手术通常采用的传统金属封堵器,或存在金属永久植入物的相关风险,特别是对心脏瓣膜和心脏传导系统的影响。

陈智接受采访时介绍,使用“可降解封堵器”不仅可以有效阻断异常通道,还可以避免金属永久性封堵器可能带来的远期并发症。

自主研发该款“自膨式可降解室间隔缺封堵器”的上海锦葵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方面9日对记者解释,可降解封堵器作为桥梁,仅作为临时的植入物,最终会分解成无毒的小分子水和二氧化碳被排除体外。原缺损部位上的封堵器网体表面会由患者的自身组织再生修复,并完全被覆盖。

陈智团队持续关注新型材料领域的发展,参与了多项新材料封堵器的研发与临床研究。他表示,在达到修复心脏缺损目的的同时,又未在心脏内留下金属植入物,这项创新使瓣膜返流和心脏传导阻滞的风险大大降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锦葵医疗经过十多年的科研创新,获得了多项专利,创新制造了一系列的“生物可降解”心脏封堵器。企业与中国多家知名医学机构联合,在可降解封堵器领域的研究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