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专家:正畸不等于整形 需到正规医院规范治疗

专家:正畸不等于整形 需到正规医院规范治疗

2021-06-15 14:30: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11日电 (陈静 徐兰青)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不仅让人赏心悦目,还能让自己的笑容更自信。牙齿的正畸备受年轻人的关注。

此间口腔科专家王颖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无论如何矫正、采用哪种矫正器,都离不开专业正畸医生的正确诊断和矫治方案。她指出,做牙齿矫正需到正规医院治疗,由专业医生根据个人的情况对症治疗。医患间应详细沟通。对于牙龈、牙周健康存在问题的,应治愈后再进行矫正。矫正过程中必须按照医嘱定期复诊。她说,若不按时或长期不复诊,矫治牙将失去治疗控制,会出现牙齿移位等情况。

93年出生的王小姐,是一名新媒体从业者,从事直播带货工作。她因牙齿问题来到了上海仁爱医院口腔科就诊。王小姐告诉记者:“矫正牙齿的过程确实不容易,医生告诉我要2年的时间,但为了一口好看的牙齿,一切都值得了。”

“整完牙之后,是不是整个脸型都会改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门诊中,正畸科医生们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患者。他们希望通过正畸,让自己变得完美。“我每次都会告诉他们,矫正完牙齿会带来一定的变化,但是也会明确告知,正畸并不等同于整形,脸部自身存在的一些缺陷不可能完全靠矫正牙齿解决。”王颖主任告诉记者。

对于网络上流传的牙套、拍照上传即刻矫正等方法,王颖直言:“通过拍照上传的形式,就能定制出矫正牙套,如此简单的正畸治疗不靠谱,与正规医院的口腔正畸相差太远。”她对记者说,临床牙齿矫正是一项复杂的口腔医疗技术。在进行矫正前,患者需要经过X线片、取模、照相等一系列检查和操作,之后专业医生根据资料测量分析做出诊断,并设计方案,由专业加工厂制作牙套。此外,在患者佩戴矫正牙套的过程中,需要定期进行复诊,医生及时调整方案,才能确保安全和效果。

不过,让口腔科医生们欣慰的是,通过正畸的过程,不少青少年对保护牙齿有了较为系统的认知,开始学着爱护自己的牙齿。他们有的人定期去医院检查牙齿,有的减少了喝碳酸饮料的频率,甚至有些人还为此戒掉了烟。(完)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