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北京市民政局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

北京市民政局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

2021-04-30 14:53:47 来源: 中国社会组织动态

image.png

2021年4月23日,北京市民政局依法对非法社会组织“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及其下设的母婴专业委员会、中医全息医学专业委员会、健康工程展示中心等机构予以取缔。

经查,“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团体名义对外参与主办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和世界健康产业大会,颁发家政员培训证书。“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对外宣称其为全国从事医疗卫生、营养保健等健康产业的生产经营、科研开发单位及健康相关领域的企业家、科技专家自愿组成的服务性、学术性行业团体。其内设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领导机构,下设“母婴专业委员会”“中医全息医学专业委员会”“健康工程展示中心”等分支机构。

经过调查询问、现场检查、调取资料等多方取证,北京市民政局认定“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及其下设的母婴专业委员会、中医全息医学专业委员会、健康工程展示中心等机构为非法社会组织。4月25日,对其送达取缔决定书,收缴印章等物品,并责令停止非法活动。 

下一步,北京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强部门间横向联动,部门内上下协同,形成执法合力,确保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落到实处,为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尽职尽责。

北京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或北京市民政局电话65868811进行举报。如发现有人继续以“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及其下设机构名义开展活动的,请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