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舆情·打传> > 广西去年以来查获从事传销人员1.75万人

广西去年以来查获从事传销人员1.75万人

2021-03-26 15:5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何朝建25日介绍,去年以来,广西捣毁传销窝点2873个,查获从事传销人员1.75万人,查处涉传行政案件6840件,罚没2551万元;公安机关立涉传案2005起,破案1619起,立案、破案数均居全国第一。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当天在南宁召开。何朝建在交流发言中称,广西去年以来加强网络传销治理,相继破获“云集品”“杰楷国际”等全国性网络传销大案15件,对“国潮三维码”“火趣”“春光寸草”等7起网络案件开展跨省打击。

据介绍,广西强化区域联动,推动南宁、防城港、北海、桂林、钦州等重点区域组建打传联盟,加强情报互通和信息共享。玉林、北海与海南省海口市及广东省湛江市、茂名市建立“三省(区)五市”跨区域联合打击传销工作机制,推动省际交流协作,有效遏制了传销的流动性。同时,当地强化综合治理,坚持“以房管人”,查处为传销活动提供房屋和场所便利的案件2776件,罚款1718万元,不断挤压传销活动空间。

广西打传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根据公安部门监测研判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在建档的15.5万名传销在案人员中,已有超过95%离开广西,滞留人员大多数已不从事传销活动。特别是今年来,南宁、防城港移出了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名单,防城港市疑似传销人员从峰值期的11万人降至1000人以内。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