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头条> > 中国质量新闻网3·15特别策划——医美维权之《黑幕》

中国质量新闻网3·15特别策划——医美维权之《黑幕》

2021-02-22 17:08:4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医疗美容行业发展迅猛,整容从罕见现象演化为时代潮流。然而,通过医疗手段进行美容,风险如影相随,整容失败案例不断见诸报端,引发社会极大关注。

数据显示,仅2019年,医疗美容诊疗人次突破1000万,同比增长34.29%。数据同时称,行业黑产猖獗,估算全国有超8万家生活美业店铺非法开展医美项目。另有数据表明,我国3.5万家医美相关企业中,超3600家曾受到过行政处罚,其中30%的企业行政处罚数量达到3次及以上。

医美行业医疗事故频发、虚假宣传泛滥、消费纠纷难解等乱象的背后,是整容机构资质难以鉴别、误导消费者的信息泛滥、对整容风险的提示缺位。医美行业秩序亟待清理整顿,急需一个更加规范成熟的市场环境。

为遏制行业乱象、规范行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多部门联合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开展了一系列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效果。

为更好地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同时对行业风险起到警示作用,中国质量新闻网将在今年3·15期间推出重磅策划:“特别3·15——医美维权之《黑幕》”。

如果您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联系本网3·15线索征集平台——黑牛投诉(http://weixin.tousu.cqn.com.cn/),我们将认真对待每一条信息,帮助消费者维权。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