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公益·资讯> > 福鼎白茶与北大共建 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

福鼎白茶与北大共建 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

2020-12-11 18:04:17 来源: 人民网-舆情频道

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福鼎白茶要做好年轻人这篇大文章。12月7日,福鼎白茶走进北京大学暨校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北大师生和福鼎白茶代表团煮茶交友,探讨茶文化产业发展合作与研究,而福鼎白茶将为年轻消费群体提供一种新的茶消费形式。

据统计,中国目前90后、00后人口已经达到3亿,年轻人是当前重要的消费群体。阿里研究院和BCG咨询联合发布的《中国消费新趋势》中表明,年轻客群的消费潜力极大,未来5年将推动69%的消费增长。在这样的“风口”下,如何让年轻人爱上有着几千年传统的中国茶?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在共建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福鼎和北大开展校地共建合作,就是要把福鼎白茶介绍给广大北大师生,同时也借助北大的优势,为福鼎茶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助力,为福鼎白茶面向青年,培养未来的白茶消费群体打好基础。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右)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向勇签约。

福鼎市茶业协会会长、品品香茶业董事长林振传在活动中介绍了福鼎白茶的历史传承、工艺特色、品种优势以及福鼎白茶产品的香气、汤色、滋味等特点。活动中,福鼎聘请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翟崑,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教授陈世忠为中国白茶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向勇、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翟崑,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教授陈世忠发表感言。

据了解,此次北大、福鼎校地共建签约合作主要内容还包括组建专家服务团、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共办品牌论坛等,通过发挥双方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福鼎白茶开茶节等平台,共同举办福鼎茶产业学术高峰论坛、“一带一路”茶产业科技创新论坛、福鼎白茶品牌论坛等,提高福鼎白茶知名度、话语权、影响力。(陈亚兰)

(责任编辑: 闫冬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