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淘小铺涉嫌传销 三帅六将等公司被冻结资产4400万

淘小铺涉嫌传销 三帅六将等公司被冻结资产4400万

2020-07-03 16:13:0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慕晨) 近日,因淘小铺销售模式和佣金模式涉嫌传销,其运营公司广州三帅六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三帅六将公司)被法院裁定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并冻结了该公司及相关公司资产合计4400万元。

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三帅六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他行政裁定书》显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4月16日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在淘小铺注册店铺后,其销售模式和佣金模式涉嫌传销,淘小铺的运营公司为三帅六将公司,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4月16日立案进行调查。

经调查发现,三帅六将公司在经营中涉嫌组织策划传销,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规定。三帅六将公司通过“淘小铺”APP会员管理系统在滨城区组织人员、发展人员、计酬返利等一系列制度设计,组织策划传销活动,为防止被申请人转移或隐匿违法资金,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6月8日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冻结广州三帅六将、云数据(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桐城金财汇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心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金融机构的银行账户存款。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法院裁定,冻结广州三帅六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支行账户存款1000万元;冻结被申请人云数据(海南)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网商银行账户存款3130960.31元;冻结被申请人桐城金财汇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桐城市支行账户存款500万元;冻结被申请人杭州心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支付宝账户存款26069006.89元。

公开信息显示,淘小铺定位“人人可参与的社区化电商”,采用S2B2C模式、以个人淘宝账号来开设个人创业小铺,掌柜(即店主)可邀请好友一起创业开店。2019年10月28日,淘小铺与三帅六将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三帅六将成为淘小铺首席战略合作运营商。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三帅六将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31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李某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此次资产冻结被申请公司中,云数据(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徐某;桐城金财汇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吴某;杭州心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5日,注册资本200万元,张某担任该公司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截至目前,《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州三帅六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他行政裁定书》已被撤销,具体原因不明。)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