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产品·检测> > 人民小酒抽检两项指标不合格

人民小酒抽检两项指标不合格

2020-06-30 16:33:1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008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其中,酒类不合格项目为新泰市中百惠百货超市抽检的人民小酒,该酒两项抽检项目不合格。

通告显示,该款人民小酒的生产企业名称为山东泰山龙泉酒业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450ml/瓶,商标为五岳春。该酒总酯(以乙酸乙酯计)检测结果为1.29g/L,而标准值应为≥2.00g/L;己酸乙酯检验结果为0.73g/L,标准值为1.20~2.80g/L,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据了解,总酯是白酒检测中主要的理化指标之一。总酯是白酒中所有酯类芳香物的总和,其含量的多少与酒的品质及香型有关,如果总酯含量太低则酒味淡薄。有业内人士分析,总酯不达标,有可能是厂家为了降低生产成本,采用了食用酒精勾兑生产白酒,也有可能是因为自然存放过程中的酯降低。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