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安莱俪依奶粉维生素D屡不合格 总经销商被罚没1356万元

安莱俪依奶粉维生素D屡不合格 总经销商被罚没1356万元

2020-06-17 17:33:02 来源: 中国网

2020年6月1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期)。

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12-36月龄,3段,生产日期:2019-04-15),经检验,维生素D不符合规定。

经查,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行政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1424128元;罚款人民币12143488元(处罚决定书编号:京朝市监食罚字〔2020〕100192号),两项合计1356.7万元。

安莱俪依奶粉曾被海关因超过保质期拒入境,并多次检出维生素D不合格

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7期),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也被检出不合格。

宁波欢蓓贝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产的安莱俪依幼儿配方乳粉(12—36月龄,3段),维生素D检测值为0.3μg/100kJ,标准规定为0.34μg/100kJ-0.75μg/100kJ。宁波欢蓓贝贸易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019年10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37号〕。

上海市松江区婴垚婴儿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产的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乳粉(6-12月龄,2段)(原产国:西班牙)(生产日期:2018/12/26)(900g/罐),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验发现,其中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该产品维生素D检出值为0.318μ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为0.25-0.75μg/100kJ,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为0.43μg/100kJ。

值得注意的是安莱俪依曾公布三方权威机构奶粉检验报告,试图驳回“不合格”指控,安莱俪依提出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加工、储藏等过程中,以及在不同温度、水分、金属离子等相互作用下,维生素D会发生一定程度的降解,造成含量的损失,强调安莱俪依维生素D含量符合国家规定。

然而,事实证明其辩解是无力的,2020年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上文所述该批次产品因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因此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第九十七条规定,被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24元;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根据2019年9月4日海关总署发布的2019年7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1批次西班牙进口的安莱俪依幼儿配方奶粉本次也被拒入境。本批次共3958.2千克奶粉由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产,未准入境原因为超过保质期。

维生素D是人类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缺乏维生素D会降低钙的吸收利用,可能导致佝偻病、骨软化症、骨量减少及骨质疏松等疾病。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中规定,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中维生素D含量应在0.25μg/100kJ—0.75μg/100kJ范围内。该产品标签明示值标示,维生素D含量不低于0.43μg/100kJ,其实际检测含量未达到产品标签标示要求。维生素D不达标的原因,可能与复合营养素包中微量元素查验不严格、产品不均匀、稳定性欠佳等有关。

2018年曾因菌落总数不合格其进口商被罚49万元

据查,2018年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曾因其经营的安莱俪依奶粉不合格被罚款49万元。2018年5月17日,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广州市区域内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安莱俪依婴儿配方奶粉进行抽检,经检测,产品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10765-2010标准要求,被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对此,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没收违法所得7205.24元并罚款490620.80元的行政处罚。

据安莱俪依中国官网介绍,安莱俪依属于西班牙ILAS集团,西班牙境内有四家加工厂,境外有五家加工厂,分别位于美国、墨西哥、法国、葡萄牙和波兰。ILAS, S.A. 专门生产不同种类的乳制品,尤其注重婴儿配方奶粉的研制。号称由权威营养学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从婴儿的营养需求出发,严格遵守品控流程和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脏学及营养学会规范,致力于婴儿配方奶粉的研究。强调产品配方的品质都是经过严格把控的,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品控体系,公司对于配方品质作无条件担保,立志成为欧洲婴儿食品生产和包装的领导者。

安莱俪依官网称将生产严格遵守欧盟标准的配方奶粉,然而它屡屡被罚,到底是什么原因?消费者很想知道的是,安莱俪依有没有藐视中国的消费者,为什么它所标示的维生素D含量总是达不到标签上所显示的值?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