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投诉·曝光> > 沃尔玛等商家因销售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沃尔玛等商家因销售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2020-05-06 16:59:5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气逐渐炎热,食品安全问题需消费者格外认真对待。近日,沃尔玛等商家因销售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近期,广东市场监管部门对8类食品进行抽检,检出不合格样品20批次,部分食品存微生物、兽药、重金属污染物及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包括沃尔玛、圣八宝矿泉水饮料实业有限公司、东福百货在内的一众商家被通报点名。

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的活动中,标称广州市圣八宝矿泉水饮料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纯饮用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佛山市南海振行保健服务部销售的标称江西阿颖金山药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药米粉(营养奶),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广州市东福百货有限公司益群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广达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参花蜜,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清远市清城区学宫市场(经营者:黄向荣)销售的花甲,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梅州市金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象分公司销售的小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此外,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茂名文化广场分店销售的脆肉鲩鱼,孔雀石绿(以孔雀石绿及代谢物隐色孔雀石绿残留量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新洲市场黄国进销售的鳗鱼,孔雀石绿(以孔雀石绿及代谢物隐色孔雀石绿残留量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另外还有重金属污染物问题。中山市沙溪镇乐乐宜妇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广东亨盛维嘉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CPP 营养米乳,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云城区肥波生蚝档销售的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云城区鹏悦水产品店销售的花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同时, 食品添加剂问题被提及。检测称,梅州市梅江区培丰面店销售的老鼠粄(米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五华县水寨镇亚陈小食店销售的河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化州市远航饭店销售的河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河源市源城区好运来生水饺店销售的凉皮(湿粉条),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阳春市吴湖食品档销售的陈村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博罗县黄依兰熟食档销售的烤鸭,胭脂红及其铝色淀(以胭脂红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河源市源城区景记盐焗鸡店销售的烧鸭,胭脂红及其铝色淀(以胭脂红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目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