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专题>大健康企业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举措> > 正大集团捐资捐物6160万元让利9177万元抗击疫情

正大集团捐资捐物6160万元让利9177万元抗击疫情

2020-02-25 16:29:0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月23日,正大集团实际捐资捐物达到6160万元,全部用于中国各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此外,为了帮助广大经营户共克时艰,正大集团旗下的正大商业地产、卜蜂莲花,推出减免租金政策,让利达9177万元,为稳定社会和经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了解,1月25日,正大集团决定把下属企业广汉正大现有库存的33吨价值120万元的消毒剂物资,全部捐赠给湖北省相关医院和单位使用,全力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1月26日,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董事长谢吉人召开中国区高层电话会议,进一步作出指示,决定捐资捐物5000万元,包括3000万元现金、2000万元物资,支援中国各地开展抗击疫情工作。

据统计,捐资3171万元,捐赠给中国侨联主管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2000万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及时拨付捐赠款给湖北武汉等各有关地区和单位,全部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捐赠给中国医学科学院10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推进新冠肺炎相关创新药物、临床救治、临床表型、病毒变异等方面的研究;另有171万元捐赠给其他有关地区和单位等,全部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工作。捐物2989万元,包括捐赠给医院的防护服、口罩、消毒剂、药品等医疗防护用品,以及正大食品等物资,全部用于支援和慰问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的相关医院、单位、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病患人员等。

此外,为了支援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帮助广大经营户共克时艰,正大集团旗下的正大商业地产实施精准严密的防疫措施,并分阶段推出减免租金政策,惠及全国逾1000余家租户,累计减免金额达8600万元。正大集团旗下的卜蜂莲花,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并且为一些地区的租户减免租金577万元。以上减免租金措施合计让利9177万元,为稳定社会和经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大集团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作为一家著名的侨资企业,将继承和发扬集团三代领导人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全力支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将根据抗击疫情的需要,进一步做好公益慈善工作,为打赢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为中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