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头条> > 吴炳新:中国人的拼搏奋斗能把损失撵回来

吴炳新:中国人的拼搏奋斗能把损失撵回来

2020-02-13 18:47:3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众多大健康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同时也发挥自身优势,在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下,恢复相关项目研究和应急产品的生产。近日,三株集团董事长吴炳新接受中国质量新闻网专访,介绍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中国质量新闻网:为抗击这次疫情,三株内部具体采取了哪些举措?

吴炳新:这次正赶上春节放假,前期我们还没来得及组织准备工作。后来,我们决定把“微生态制剂防治抗毒”作为重点。我们进行了多次的研究,再说我们就是干这一行的,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的微生态是多菌共生方式。

三株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拿出一百万元的微生态制剂来为抗击疫情做点自己的贡献。

三株去年和山东的大学联合做了两个项目,取得了一些成绩。三株的研究以中医药对病毒的防治为基础,在这方面,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田景振是专家,他还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我们共同研究做了很多的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除了捐款捐物,公司还做了什么?

吴炳新:我们现在有一个反应小组。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进展的情况,积极与山东省济南市的卫健委还有疾控中心联系,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中国质量新闻网:您的小组是希望从中医药研究方面来对疫情抗击起到帮助吗?

吴炳新:是的。这次的病毒传播很快,潜伏期比较长,在这个过程当中出现了四种情况:已经感染的、确诊的病人;虽然感染了,但还没有暴露出来,也就是疑似病人;已知他接触了隔离的病人,但是他没有表现出症状;不知道接触的人感染了,自己也不知道被感染,但实际他已经属于感染人群,这类人群也是十分危险的。而对于还没有确诊的病人以及后面3种情况,可以发挥中药抗病毒药的优势。

在提高免疫力方面,多用杀病毒的中药和提高免疫力的中药相结合防治,相信能起到很好的抗病毒的作用。在中国,很多中成药能够抗病毒。我们三株的有关产品治感冒病毒的作用也很好。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方案,委托药厂生产一批可预防可治疗的药,给这些疑似病人,或者,为预防先服药,以防感染,便可幸免。

“中国防治新冠病毒的经验,可以为全世界提供经验。”

中国质量新闻网:这次疫情对生产和销售都会产生影响,那么三株对日常工作有没有新的部署调整?

吴炳新:正式上班后,我们将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和调整,我们的重心今后会放在加强企业的质量管理,保证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在质量上可控。不管是用在健康上,还是用在治病上,我们都要保证效果的确切,这是一方面。

我还有一点要说,中国这次防治新冠病毒的经验,从世界范围来看,这个贡献是非常大的,这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树立中国的大国典范,对世界未来的健康发展贡献伟大的中国经验。

中国质量新闻网:您将从哪几个方面来领导公司战胜这次困难?

吴炳新:从眼前来看,全国的企业生产开工要晚一些,都会有些影响。但是,战胜疫情之后的贡献,是远远大于这些损失的。

目前来看,3月份恢复生产是大有可能的。企业也会有损失,但是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战胜困难,会全力弥补损失。中国人拼搏奋斗的精神,能把损失撵回来。一点儿损失没有是不可能的,但我还是乐观相信中国精神和智慧能再创奇迹。

中国质量新闻网:三株目前捐赠了100万元的物资,下一步还有没有捐赠的计划?

吴炳新:三株这些年处在一个比较苦难的时期,过去我们曾捐赠了3个亿的款项和物资,这次困难我们的确是力不从心,眼前是尽力而为,等三株缓过来调整好了,我们做公益事业是自己的责任。

“把全国人民动员起来共同防治,是只有中国能完成的世界奇迹”

中国质量新闻网:关于这次疫情,您最想说的是什么?

吴炳新:非常的痛心。

这次疫情集中爆发,是在春节前。春节期间,人口的流动大,这给防控疫情工作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但是我相信,我们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就会取得胜利。

把全国人民动员起来共同防治,彻底显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我们广大的医护人员、战士,专家、从上到下,亲临战斗,这是英雄的表现,所以我对这个事情很感动。

钟南山已经80多岁了,还冲在抗疫第一线,我非常敬重、非常崇拜他。他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个英雄啊。李兰娟院士带领的团队也在科学防控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都是英雄。

吴炳新:三株集团董事长,1938年出生于山东荣成,196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吴炳新创立了三株,短短3年时间,仅凭单款产品——三株口服液,创下年销售额80.6亿元的“三株奇迹”。2014年2月,其主编的《发酵中药学》发布,它是第一部关于“发酵中药”理论、技术、工艺、临床等完整系统的学说。“发酵中药学”现已发展成一门专门学科。2017年12月9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天然药物)发酵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吴炳新当选名誉会长。

(责任编辑: 六六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