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专题>大健康企业抗击疫情特别报道>善举> > 一批救援物资的全球联动

一批救援物资的全球联动

2020-02-09 17:04:0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每天从早上到半夜,在全球范围内努力沟通。找货审货抢货,三天时间,经历了“失踪”、“变卦”、“涨价”、“缩水”、“不符合要求”等各种问题,一批战略物资终于筹到,连夜冒雨出发。

全球联动筹集救援物资

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救援物资是最为重要的要素之一。而现在,各地都有物资紧缺的消息传出,这让医药圈一些企业们非常忧心。在这种情况下,为积极应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药融圈分会成立了“药融圈分会抗击疫情爱心行动小组”,同时根据自己的资源优势,建立起药融圈全球防疫物资互助平台。

药融圈全球防疫物资互助平台汇集全球150多个国家的资源,主要解决口罩和防护服资源。同时,紧缺防疫物资全球性的调配能力和协作能力也十分关键,基于此,中国医保商会及药融圈分会也特别设置了“抗疫爱心行动组工作流程”,来提高整个流程的效率和规范性。

“物资大部分正在进口途中或生产线上,驰援湖北的救援行动,过程情况实时变化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中国医保商会药融圈分会会长王波介绍,分会特别组成了全球协同作战的“统筹组+寻源组+采购组+物流组+募捐组+对接医院组+对接政府组”,来负责对接沟通,每个小组的分工极为仔细,具体到了人和时间,为物资输送抢得了时间。

找货审货抢货,只为买到好货

为了让诸多爱心人士的捐款更有价值,药融圈没有选择简单的捐钱给医院,而是在此非常时期迎难而上,去买防护用品。

相关人员介绍到,药融圈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到半夜,努力沟通各方,找货审货抢货。“三天时间内,遇到的问题非常多,他们经历了“失踪”、“变卦”、“涨价”、“缩水”、“不符合要求”等各种问题。后来在中国医保商会的多位会长出面督战的情况下,才有所收获。“中国医保商会药融圈分会副会长谭满芳对中国医保商会的相关人士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说,物资的筹集、运送过程,得到了多方支持,在医保商会孟冬平会长和王茂春会长以及黄冈当地企业家谢总,还有二十六位以上分会特别行动小组的帮助下,第一笔战略物资由爱心车队连夜冒雨发往重灾区黄冈的最大的几家医院。

医药圈企业家们的担当

北京时间2020年2月5日晚,第一批救援物资顺利抵达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并由一线医护人员签收,这批物资包括约1950件医用防护服。

除了紧急物资之外,药融圈还联系医药圈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抗击疫情进行募捐,截止2月6日,中国医保商会药融圈分会累计收到各企业、机构、个人等近800位爱心人士捐款总额约150万元。这笔捐赠将用于支付各种抗疫物品,直运湖北医院,对所有善款的使用进行公示。

“中国医保商会药融圈分会已经在湖北黄冈开展第一笔捐赠落地,物资已经到了黄冈,我们会不断细化落地。另外资金远远不够,呼吁大家能否帮助对接其他机构希望捐钱捐物资的机构对接给我们,一起援助武汉,比如全球各地校友会、协会、个人团体、公益组织、慈善机构等等,希望更多有资源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中国医保商会药融圈分会会长王波表示。

除单位捐赠之外,王波个人也为抗击疫情捐献5万元。王波同时借中国质量新闻网呼吁:“如您有国内外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衣等相关物资或渠道,请在微信留言版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

此次捐赠,中国医保商会的众多企业家贡献力量,还有效利用了在医药圈的资源,中国医保商会药融圈分会副会长谭满芳同样想通过自己的所做所为,感染到更多的人,让更多企业及企业家参与进来。谭满芳负责此次捐赠的采购工作,整个采购过程非常艰难,在这个关键时刻,很多人都是拿着钱抢货,“而我们要求既要东西好,又要符合价格要求,所以动用全员的力量在行动,还好我们属于医药圈的,资源上要方便一些,中国医保商会也给了很多帮助。”谭满芳表示,她的公司后期还会有一些捐赠活动,他们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四环药业董事长李刚借中国质量新闻网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决心。李刚表示,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一定会战胜疫情。

上海力田化学品的代表陈维华则对战胜疫情表达了必胜的信心,陈维华除了捐款捐物外,也一直利用自己在医药圈的资源帮忙筹集物资。(中国质量新闻网)

附:爱心捐赠名单(截止2月6日 20:00)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