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专题>大健康企业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举措> > 广药集团提出“两不两保”四项承诺抗击疫情

广药集团提出“两不两保”四项承诺抗击疫情

2020-02-05 15:21:2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后,广药集团提出“两不两保”四项承诺,即“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大医护人员正在抗疫一线战斗,广药要全力做好补给供应,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广药集团不仅在相关药品供应上做到“不断供”,并于1月27日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

此次广药集团捐赠的药品及物资包括疫情防控所需的抗病毒药物、抗菌药物以及被国家列入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的相关中成药,如阿莫西林、阿奇霉素、头孢曲松、小柴胡颗粒、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克感利咽口服液、清开灵、安宫牛黄丸等,还有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本次捐赠并非广药集团援助武汉的首批物资,此前广药集团白云山星群药业、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等公司先后接到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关于相关应急药品的支援请求。

广药集团及旗下白云山和黄中药、花城药业、王老吉药业、光华药业、明兴药业、陈李济药厂等企业连日来加班加点,确保所生产的白云山板蓝根、白云山抗病毒口服液、白云山小柴胡、白云山清开灵、白云山口炎清、白云山安宫牛黄丸、王老吉药业克感利咽口服液、陈李济喉疾灵胶囊以及白云山头孢类抗菌消炎药等产品全力做到“两不两保”,保证市场特别是湖北的药品供应。

作为全国最大的制药企业集团,广药集团及下属企业将对此次疫情防控提供一切可行的应对措施。当前疫情可防可控,有关部门正采取措施,请广大群众切勿过分恐慌。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此次疫情将会得到有效控制。

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

坚持“三不承诺”,支援抗击肺炎疫情

白云山和黄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科一表示,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不断增加,白云山板蓝根、复方板蓝根持续热销,多地出现了抢购现象。白云山和黄中药继续坚持非典期间“不涨价、质量不打折、不断供”的“三不承诺”。

当下,白云山和黄中药一方面加班加点生产,确保市场供应,优先确保疫情地区供货;另一方面协调好经销商、终端商,稳定市场价格,让消费者买得到、平价买。春节期间,白云山和黄中药也在积极备货,以满足节后的市场需求,同时也呼吁广大消费者理性购买,不囤货。

广州医药有限公司

储备药品全部到位,开通绿色配送通道

广州医药有限公司总裁陈光焰表示,广州医药公司作为广州市药品储备承储单位,疫情出现后立即成立了由公司总裁担任组长,办公室、采购、销售、物流的分管领导担任组员的工作小组。要求医药公司所属各成员企业各零售门店,千方百计采购订货,并安排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绿色配送通道,尽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在部分市场上相关药品器械如口罩,已经涨到数10倍的零售价时,公司上下坚决贯彻不涨一分钱原则,全力确保市场稳定。目前,市储备药品目录品种及省短缺药储备目录品种全部按要求储备到位,市场急需的防控用品也在陆续到货中。

广州市花城制药厂

突击生产保障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供应

广药集团花城制药董事长陈志钊表示,花城药业的抗病毒口服液、猴耳环消炎片都是抗击病毒、防治肺炎的药品。早在12月,花城药业已经提前按正常销量的多一倍排产,并赶在年前发到各医药商业公司,保障市场供应。但近两天来依然不断收到客户要求增加供货的电话,目前生产线也在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春节前后供应。

确保市场供应的同时,花城药业也积极开展服务广大消费者的公益活动,分别联合九佛中学、天河客运站开展防治疫情科普宣传和安心捐赠活动。不仅如此,花城药业还联合王老吉在广州、杭州、北京等地举办“让爱吉时回家”活动,给返乡务工人员带来了新春的温暖和健康的保障。

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

承诺多种抗病毒药品绝不涨价

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董事长裴泽建表示,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始终秉承“爱心满人间”的企业理念,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公司所经营的抗病毒防治感冒、流感的明兴清开灵、白云山小柴胡、清热消炎宁及抗感染的抗之霸等药品,决不趁机涨价,保证市场供应,希望此次疫情能尽快得到有效控制。

广州白云山维一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广药集团成员企业之一,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支持社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密切关注有关政府部门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

在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初,广州白云山维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应对方案,全力确保企业内外的安全稳定。

疫情发展至今,运送物资、建设医院、隔离人群、科研攻关.....我们见证了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中国政府对疫情控制的决心和采取的强有力措施让世界震惊。我们目睹了一群群最美“逆行者”,他们星夜驰援,决战一线,勇敢冲上了抗疫的最前线;我们见证了社会各界自发发起的驰援大行动,捐钱、捐物、调动物资、上线疫情服务,众多爱心力量在武汉聚集。疫情之外没有旁观者。

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