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投诉·曝光> > 中科宣称保健品可治癌症被市场监管局查处

中科宣称保健品可治癌症被市场监管局查处

2019-12-10 11:09:0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查处一起保健品企业做“药品”生意案例,涉事企业为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宣称自家保健品可以治疗癌症,甚至请来“名医”到小区门店现场问诊。目前,涉事门店已被查处。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接到举报,称中科公司请来坐诊“医生“在小区开讲,讲课人自称”清华大学医院主治医师王建华“。根据深圳电视台报道,这位“医生“在讲座中表示,一种名为“中科灵芝孢子油”的保健品能治疗肿瘤,医院用的都是中科产品。”王建华医生“把中科这家保健品生产企业成是“中国科学院”。

”王建华医生“的讲课内容曾被媒体报道。其在讲课中声称,“什么药效果最好?我们医院是国家指定医院,用的是中国科学院研制出的孢子油、爱特。不是所有的医院都可以用,因为它还没变成国家注册药,但是我能用,给病人开的发票,单开。”在咨询环节。”王建华医生“还宣称,如果患癌症不吃中科的药,就会复发。

”王建华医生“介绍的这款名为“中科灵芝孢子油”价格2600元一瓶。不少老人听了讲课后购买产品,上当受骗。

媒体随后对”王建华医生“的身份进行了核实。根据核实结果显示,清华大学医学院根本没有“王建华医生”此人。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接到举报后,对中科公司在深圳的多家门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多款产品涉嫌违法宣传。除了涉嫌非法宣传,中科公司门店进行的所谓特别优惠也涉嫌价格欺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介绍,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中科深圳分公司在检查后,连夜将公司内的大量文件运走,他们将对相关证据材料进行追查。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对相关产品进行一个抽样检测,具体的结果要等到下一步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才能进行进一步处理。

中科是一家保健品企业,却做起了“药品”生意,并请来“名医”现场问诊,对于这些违规行为,中科是怎么表示的呢?其称,,涉事门店属于营销公司管理,中科总公司也正在配合相关调查。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