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专题> > 中国质量合势联盟(Q盟)在京成立

中国质量合势联盟(Q盟)在京成立

2019-11-19 15:25:0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6日,“2019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论坛”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中国质量新闻网承办,峰会主题为“合力推动高质量 聚势共谋新发展”,涉及健康、食品、互联网、新媒体等多个行业高质量发展话题。峰会上,中国质量合势联盟(Q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Q盟是由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刊社)作为发起方发起的质量互促交流平台。该平台以“质量强国”为使命,通过“数据媒介链分析”等手段,来完成政策、企业、消费者之间以质量为核心的监督交流,以达到质量互促、质量提升的目的。该平台平台为非营利、非政府的全国性组织。平台的共同发起方还包括多家顶级传媒机构和数十家质量优势企业。

“国家强,则质量必须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好字当头,质量第一”。Q盟的使命便是为“质量强国”作基础,为全面提升质量贡献力量。其将为企业质量监管把控提供支持,为消费者质量需求提供数据信息,为媒介提供质量评判标准,为市场营造质量过硬环境。Q盟的目标是“合力推动质量提升,聚势共谋行业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意味着监管层在质量管控、解决监管难题、保障民生安全等方面将持续发力,也意味着企业必须不断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发展新动力新活力,既要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也要不断推出能够更好满足人民需求的新产品新服务。同时意味着新闻媒体要顺应党和政府的要求,顺应社会发展,展现媒体平台的敏锐度与创新性,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据负责人介绍,Q盟主要做的工作有四项。一是行业质量的标准标杆的建设完善;二是政府、企业、消费者上下游沟通交流渠道的打通;三是互联网背景下企业质量管控的要素条件的分析观察;四是质量知识、质量信息的消费端的发布。

另外,Q盟组织的要求有以下几点:一是以质量强国为核心,愿意以科学严谨的方式将质量管理体现在产品和服务中,致力建设健全的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机制;二是质量安全管理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和标准;三是在质量的沟通上有公开透明、和客户满意为上的优良文化传统,企业有较高的质量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并积极参与食品相关行业学会协会活动;四是愿意推动质量的技术和管理创新,推出围绕消费者体验的创新产品和服务。

Q盟的成立,意味着“质量合势”将以一个全新的概念确定产品结构与市场布局的结构以及监控体系的结构优化,通过这三方面的结构优化,企业才能找到促进发展质量提升的关键点。此外,打好基础,提升研发能力、技术能力、创新能力,合力提升科技创新,以价值创造为主线,才能推进精益制造。

本次峰会以“合力推动高质量 聚势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推出 中国质量合势联盟,及“质量合势”的发展模式,是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