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质量安全可视化融平台>“质”有好原料> > 如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推动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

如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推动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19 15:22:5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在推进质量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未来10多年里,是健康产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健康产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增长率领跑世界,中国健康产业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日益重要。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将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在“提质增效”成为经济发展重中之重、质量强国战略高度显著,环境更为复杂的新经济形态下,我国健康产业同样需要推动质量提升,促进高质量健康发展。

勇担企业主体责任,共促健康产业发展

“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以来,面对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党和政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进一步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特别是在培育一些健康产业新业态方面积极努力,促进了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的融合发展,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既有“为”又有“序”、促进推动经济“健康增长”、提升人民“健康福利”。

然而,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健康行业市场主体自身的不懈努力。当前,健康行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企业和业内人士更应主动顺应新常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为实现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如新大中华资深副总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潮东表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需要企业自身把好质量发展关,将优质、安全和创新理念深深植根于企业的日常运营和管理中,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进而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一家深耕于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领域的跨国企业,如新自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就将这些理念内化为企业使命,始终如一地贯彻执行。

“如新的使命是要在世界各地凝聚一股善的力量,凭借酬报优渥的事业机会、不断创新的优质产品,和充实积极的优良文化,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一直以‘善的力量’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以让人们更好的享受生命,提高生活品质作为企业的重要任务。在如新看来,把使命化为实际行动就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有效的个人保养品和保健品,这也要求如新必须要用优质天然的原材料、先进的科技制造高品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和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严把产品质量关和发展质量关,方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李潮东介绍。

不忘初心,坚守产品质量关

产品方面,如新始终遵循“荟萃优质,纯然无瑕”的产品理念。李潮东表示,优质、安全的产品才是企业品牌建设的核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所以,我们始终贯彻环保理念,将更多精力与费用投入在产品内在品质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低价格、具有科技创新的优质产品。

为确保产品在任何时候均有一致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如新坚持采用“6S品质措施(选题Selection、来源Sourcing、规格Specification、标准化Standardization、安全Safety及实证Substantiation)”,从产品原料生产采购,有效成分的主题研究选定、定性定量分析到产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等进行递进式监管,以制药的方法及设备进行严格的控制,其标准不仅符合且远超于美国FDA(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拟定的GMP标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同时,如新产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范及要求,经过严格检测与审批通过后才进入市场,未通过审批产品一律不上市,对消费者的使用安全负责。

2014年至今,如新共获得30余项有关产品质量方面的国家级奖项。产品品质和服务保障方面的持续发力,让如新斩获了一系列荣誉,各方的积极肯定将激励如新更加专注提升产品品质,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

锐意创新,夯实发展质量关

企业高质量的发展实现离不开科技创新驱动的“助力器”,在质量强国战略的号召下,创新对企业发展的作用愈发重要。将科学和技术相结合对如新而言是一个重要机遇,正是这一点让我们脱颖而出。如新集团把创新作为企业战略的核心,实施“创新驱动成长战略”,我们坚信,产品创新可以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生产管理创新可以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企业生产管理水平,而发展理念创新则有助于可持续发展战略构想早日实现。

推动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更好地与中国市场相结合,兼顾全球化与本土化,维持创新优势,如新集团在全球建立了两个研发中心,一个在美国,另一个就是在上海的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如新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目的主要在于依托本地的资源和人才,把美国的科研理念与中国的市场需求相结合,更好地研发符合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需求的产品。此外,我们组建了近百人的科研团队,使全球两个研发中心高效对接,并与全球专业院校和研究机构进行合作,全面开发面向全球的创新产品。

多年来,如新一直深耕产品创新,旨在通过提供更优的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李潮东表示,在如新,我们前瞻性地预测到护肤的智能化、个性化趋势,凭借敦实的科研实力迅速推出了多个符合千禧一代的美容科技产品。在护肤品方面,如新通过由ageLOC修身美颜Spa,ageLOC美体Spa,ageLOC Me,ageLOC LumiSpa及LumiSPA Accent组成的黄金生态圈,能够以简便的使用方法和精准的功效,从焕肤净化,到定制化护肤,再到周期性修身抗老,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个性化、系统化的全方位科技护肤解决方案。

推动生产管理创新,满足企业自身发展需求。据了解,前不久如新旗下公司Groviv亮相上海亚洲消费电子展,发布了创新科技的的CEA系统。投资CEA系统作为长期战略已成为如新集团开创可持续发展之路中的重要一环,CEA的应用不仅可以为产品生产供应提供真正无污染,纯净的原材料,最大程度地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同时,该系统为产品提供了更加完全的可溯源性,消费者可以看到原材料如何从种子开始培育,又是如何被制成产品的,让消费者越来越了解我们在做什么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外,在上海市奉贤区投资的约4亿元人民币的二期工厂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后的产能预计将提高一倍。全新的生产中心将以工业4.0的智能化标准来打造,采用全球领先的智能技术,如智能化管理系统,将质量管理贯穿于整个生产过程;产品全流程追踪追溯防伪平台,可追溯产品所用的原物料批次、生产线号等全部信息;全自动仓储系统,无缝对接生产与物流环节等。

推动发展理念创新,满足新时代可持续发展要求。如新在追求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也创造性地提出了符合自身要求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今年4月份,如新提出了“Think Green”的绿色理念战略,并在如新全球市场推广实施。

李潮东介绍,“对如新而言,这不是一项简单的倡议行动,而是深深根植于我们企业的业务运营之中。通过‘Think Green’绿色理念战略,指引并贯穿于我们今天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一切努力,通过不断提高我们在保护环境、节约和资源利用方面的责任和能力,创造一个更加富饶的未来。绿色理念已融入到如新的产品包装中,我们使用新型可循环材料作为产品包装,计划在2030年之前更换所有产品包装,实现可重复使用、可回收、可再生、可重复充装。同时自2016年起,如新大陆门店开始收集产品空瓶。截止2018年底,共回收了581,417个空瓶。此外,我们还将建立一套环境影响评估系统,计划到2020年底,提高公司20款最畅销产品的环境影响评分值。”

“未来,如新将继续秉承‘善的力量’的企业使命,贯彻落实“优质、安全、创新”的发展理念,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助力健康行业发展,切实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如新也愿意携手更多行业企业,合力推动质量提升,共谋行业健康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规划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潮东强调。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