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公益·资讯> > 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08-26 15:03: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3日电(记者 刘扬)8月23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球千亿中医药产业合作联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儿童用药专业委员会在开幕式上成立。博览会将持续至8月25日,设有八个展区,涵盖中药材、专长绝技、健康服务等领域。

开幕式上,海内外代表济济一堂共话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前景、机遇和路径。经过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等机构筹措,全球千亿中医药产业合作联盟成立。同时,为发挥行业协会的协调与推动作用,更好地规范儿童用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儿童用药专业委员会成立。

湖南药材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8个中药材种植基地省份之一,现有中药工业规模企业372家,主营业务收入571.3亿元。开幕式上,对获评第二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的安化县、祁东县、平江县、桑植县、新田县、花垣县、桂东县、双牌县进行了授牌。

博览会共设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园区)展区、知名品牌企业与机构展区、国医馆及中医院展区、道地中药材与特色产品展区、医疗器械与健康服务展区、“湘九味”品牌药材展区、“专长绝技”展区、扶贫专区等8个展区,约500家中医药产业单位参展。“潇湘三伏三九”治未病系列技术等11项湖南“中医药专长绝技”项目将亮相并免费体验。

第二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联合会主办。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