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微商·动态> > 圈层电商成社交电商新物种 赋能个体创造更大价值

圈层电商成社交电商新物种 赋能个体创造更大价值

2019-08-23 14:58:10 来源: 中新网

社交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是基于社交媒体或支持社会互动的网络媒体,是通过客户参与推动在线购销产品和服务的电商。近年来,我国社交电商发展方兴未艾,涌现了一批发展潜力巨大的企业。

中国互联网协会微商工作组新近发布的《2019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社交电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市场规模达20605.8亿元,同比增长63.2%;2019年社交电商消费者人数已达5.12亿人,成为电子商务创新的主要力量;从业人员规模预计将达4801万人,同比增长58.3%,已覆盖社交网络多个领域。

作为社交电商行业的新锐力量,未来集市也卯足了劲准备大干一场。在其创始人吴召国看来,“社交电商看起来拥挤,但其实有不同的商业模式:拼多多代表的是拼团式,有赞代表的是SaaS,另外还包括一些社群团购的模式。而未来集市实际上是分享式的圈层电商。”他口中的“圈层”,圈是指每个人的社交圈子,层代表每个人在自身某个领域中所处的层级,圈层合在一起即是一个人完整的社交能量。

与拼团式社交电商不同,未来集市强调的不仅是能够低价购买商品,还可以分享商品并在朋友完成购买后获得不同比例的返佣,这也是吴召国口中“分享式圈层电商”模式的核心。这个模式的优势在于,当能收到更实实在在的现金反馈时,人们开拓自有社交关系链的动力也会变得比平常更加充足。

作为圈层电商平台,未来集市通过链接每个消费圈层提供产品化与内容化的综合服务,赋能个体创造价值的全品类圈层电商平台。据介绍,自6月15日内测至今,未来集市共拥有超757万注册用户,其中有121万人加入未来集市为店主;平台已签约包括食品生鲜、居家百货、美妆护肤、母婴、服装配饰等五大类共一千多个品牌成功入驻。现已累计GMV近10亿元,并处于持续增长状态。

S2B2C是社交电商普遍采用的基本模式,即商品从供应链经由小的渠道商或经销商,最终向更广阔的消费者群体覆盖。在这其中,是否能抢占更多的小经销商资源成为社交电商发展的关键,但对吴召国而言,未来集市在发展之前就已经将这个问题解决掉了。

吴召国坚信思埠之于未来集市,类似QQ之于微信。微信的快速成长并非冷启动,而是基于此前腾讯坐拥的庞大QQ粉丝;对于看似迟到的未来集市,思埠对小B端的掌控能力成为了一把在拥挤市场中打开空间的利刃。实际上,眼下的社交电商平台近乎皆由微商转型而来,这种内部资源的对接既平顺又高效。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社交流量投入带来的用户增长边际效应也在逐步降低,这对社交电商平台精细化运营及供应链能力提出了更多要求。因此,加强品牌管理、提高质量控制、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用户体验、提升平台形象,已成为社交电商平台高质量发展必须面对的问题。

就在上个月,未来集市获得360金融的数亿元战略投资,共建社交电商行业生态圈,在助力小微创业者的同时,为消费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并提升未来集市的品牌影响力。本轮投资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在流量上变得更加精准、高效,并且圈层消费下电商平台最大的营销资源不再是传统媒体的广告,而是每一个口碑的力量,分享的力量。因此,未来集市店主数量的增长还有很大空间。

在重构消费模式的同时,未来集市也使创业者面临崭新的机会。与传统电商的“货”为中心不同,未来集市以“人”为本。对于那些脱离职场,时间被严重碎片化,个人价值被弱化的几千万“宝妈群体”,和在实体商业街失去上升通道和竞争力的普通导购员,未来集市也将带动她们零门槛创业,成为探索创新的试验田,为更多小微创业者提供舞台。

此外,在未来集市的小B商家中,有一些残疾人或身患重症的病患,他们很难像其他人一样从事正常的工作,但微商让他们拥有了分担家里负担的可能。虽然在不少人看来,微商不过是难上庙堂的事情,但对他们而言,却意味着实实在在的生活。

电商与社交产生的火花,让消费需求的产生更加自然、消费过程的体验更加流畅。期望重新定义社交电商的未来集市,将如何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杀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