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质量安全可视化融平台>“质”在好口碑> > 美赞臣顾磊:科学和责任是百年美赞臣的两大坚守

美赞臣顾磊:科学和责任是百年美赞臣的两大坚守

2019-08-02 14:16:27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做客《新华访谈》,就“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这一话题展开探讨。她说,美赞臣百年来一直秉承对科学和责任的两个坚守,以专业精神、专注力量从事儿童早期发展,在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方面不断耕耘精进,坚定地把质量作为立企之本。

顾磊介绍,美赞臣是一家1905年成立的专注于婴幼儿营养品的公司,一直秉持“为全球婴幼儿提供科学营养,给宝宝一生最好的开始”的企业使命。美赞臣之所以走过百年,源于一直奉行两个坚守。一是科学为本,致力于科研创新。美赞臣在全球拥有70多种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其中还有26种特殊医学用途产品;二是责任坚守,从产品科研、质量安全、营养把控,再到根植本土、回馈社会,美赞臣一直以高标准践行企业责任。

“如果要说美赞臣百年基业持续发展的‘配方’,那就是使命驱动、科学为本、责任领航。”顾磊说。

谈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顾磊指出,美赞臣可持续发展目标有三大战略支柱。第一,可持续的商业。第二,可持续的社会。第三,可持续的环境。

可持续的商业更多强调了企业组织架构、正确的渠道、创新解决方案、品牌建设等方面。美赞臣是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但是坚守一个原则——提倡母乳喂养。坚决遵守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遵守企业的运营准则和信念。

可持续的社会指企业与社区、产品之间的互动关系。到2025年,母公司利洁时将把每年利润的1%再投资于社会项目,同时全球员工每年都有两天的带薪志愿者时间,到2025年,志愿服务时间将达到每年10万小时。

可持续的环境,对于企业来说就是关注如何减少水的使用,减少浪费。到2020年,利洁时净收入的三分之一将来自于可持续发展产品。到2025年,全部塑料包装实现可循环或者可重复使用。

顾磊说,美赞臣联合京东公益基金会和微笑明天公益基金会启动了奶粉罐环保回收计划,打造奶粉罐从回收到再利用的完全透明链条,既解决了妈妈们奶粉罐不知道怎么处理的问题,同时也向社会宣传了环保概念。(胡可璐)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