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微商·动态> > 6年送货28万余件 京东物流小哥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6年送货28万余件 京东物流小哥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2019-05-05 14:54:4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正值五四青年节,风雨中奔波的快递员无疑是最具代表的人群之一。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京东物流快递小哥曹小军受邀参加。在今年的“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曹小军是唯一一名快递员。1900多天送货28万余件无差评,两次救人于危难之际。

1900多天送货28万余件

忙碌、奔波,曹小军的日常与绝大部分快递从业人员并无二致。他每天6点半到站点开始分件货物,一般在上午8点半到9点之间出门送快递,天黑才回到住所,中间最多休息两个小时。1987年出生的曹小军来到北京已经11年,2013年4月加入京东物流。

“每天平均送货约150-200件,接打电话约100个,送货范围大概是两个红绿灯之间的街区,从早到晚来来回回地跑。”曹小军习惯用数字记录自己的工作情况。截至目前,他在京东物流配送时长已经达到1900多天,配送总单量超过28万件,因为零误差、无投诉、无安全事故,不仅在内部多次获得“配送标兵”、“红衣天使”等荣誉,2015年在北京市多部门联合举办的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中,位列电商配送第五名。

也因为记性好、细心周到,六年来凡是曹小军负责配送过的小区,他基本都能记清每家每户的情况,哪家有新生儿,哪家有老人,哪家人上夜班,上班的年轻人几点回家,他都了如指掌。在和不少客户成为朋友的同时,曹小军有了一个外号“小区管家”,不仅自己的配送效率大大提升,也为小区的居民们提供了更多便利,“能被小区这么多客户记住,这其实是一个快递员的光荣”。

两次救人于危急

六年如一日,看起来尽显平凡,但曹小军也有不凡的时候。2015年1月9日下午,一位身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在北医三院看病时走失,因为一直行走,又近26小时没有进食进水,1月10日傍晚虚脱晕倒在海淀区百万庄附近的一个偏僻路口。直到负责周边小区配送的曹小军路过,发现了老人,一直守候在旁边并拨打了120。事后老人家属拿着一沓现金要塞给曹小军时候,他婉言谢绝了,并马上发短信向延误收货的客户进行了解释和道歉。

如今谈论起来,曹小军仍有些腼腆,只要能帮到别人就帮,他觉得这没有什么,对于他来说,今年春节那次救人也是一样。2月13日,曹小军正在送一个“京准达”包裹时,一位看起来非常痛苦的女士向他求助,见情况紧急,曹小军立刻载着她先去了附近的医院。初步检查后,这位女士确认为严重过敏,曹小军一直坚持到病人家属到达医院才接着去送货,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事发第二天,这位女士通过京东客服联系到曹小军,感谢曹小军在她特别无助时伸出援手。“有时候你觉得不经意的举动,都可能是别人最后的希望。”曹小军两次都没有丝毫犹豫,而是选择了第一时间救人。

主动适应业务转型

六年的时间,曹小军在北京经历着变与不变。从最初在京东物流北京百万庄配送站,到来到如今拆分出来的北京北礼士路营业部,曹小军所在的片区快递员从十几人变成了一百多人,见证着京东物流“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服务覆盖到更多人群,也见证着电商、物流为北京市民生活带来的品质提升。而来到京东物流后,这位甘肃汉子用自己和妻子在北京的打拼,为远在老家的父母和儿子撑起一片天。去年,他更是靠着自己的平均每个月收入超过1万元攒下的工资,和在京东物流攒下的十几万公积金,在老家县城全款购了一套价值40多万的房子。

2018年起,京东物流个人快递业务正式开通,对于“老员工”曹小军来说这也是一种新挑战,但身为基层快递员的曹小军积极拥抱变化,用自己贴心的服务和一片真诚打动客户。“人总是需要不断变化,刚做快递员我对小区都是陌生的,对物流更是根本没有了解。如今开始揽件也是一样,只要服务好够真诚,客户自然就会选择。”配送、揽件、服务咨询,曹小军觉得自己的综合能力正在提升,他开始渐渐适应并总结经验,成为片区揽收“业绩之星”的同时,带动营业部的同事主动转型。

用自己的服务将快递送达千家万户,快递小哥被称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曹小军觉得,获得“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对他来说是作为快递员的一份光荣,也是对他用平凡和勤恳追逐梦想的最大褒奖。“无论怎么变,真诚和服务都不会变,坚守自己的梦想就会有动力一直干下去。”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