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微商·动态> > 北京跨境电商降税扩围

北京跨境电商降税扩围

2019-01-17 17:48:36 来源: 北京商报网

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北京跨境电商发展环境正不断优化。12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北京)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将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在跨境电商监管政策方面,北京市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倪跃刚表示,北京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跨境电商取得了快速发展。天竺综保区、亦庄保税物流中心以及京东、阿里等电商企业均在合力优化北京跨境电商发展环境。本轮调整后,跨境电商的市场门槛将进一步降低,而更多的口岸选择也对商家多点布局带来考验。

在税收政策方面,北京市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内商品实行限额内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享受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此外,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将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

倪跃刚表示,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政策在北京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北京跨境电商业态发展,培育出更多的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此外,还将有利于国内跨境企业扩大覆盖范围,增加境外优质消费品的进口。

实际上,北京发展跨境电商的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目前,北京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已形成68项全国首创或效果最优的开放举措。据了解,大兴国际机场通航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国际航空枢纽城市,北京已建成6个跨境电商监管场所、11家跨境电商产业园、50余家跨境电商体验店、70余个海外仓,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跨境电商服务支撑体系。设施优势为在京发展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着“硬件”条件。举例来讲,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开发了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申报监管和海关物流信息监控2个系统平台,对接3个国家级系统平台。

与此同时,北京的产业资源优势逐步显现。今年1-10月,全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466.7万票,同比增长89.4%;货值1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86%。众多跨进电商企业正提速布局北京市场,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了解到,园区企业数量从44家增长到近380家;入区企业营业收入从6.8亿元增长到228.2亿元,年均增长55.1%。

从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现状来看,进口零售电商已由代购和海淘为主的探索期逐渐进入以B2C跨境综合电商为主、多种模式并存的较成熟期,消费者通过多种途径购买进口商品,满足对高品质商品的消费需求。京东、天猫、网易考拉、聚美优品等众多跨境电商已然成为了北京跨境电商发展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