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一种新型网络兼职诈骗出现 既骗“代理费”又骗“推广费”

一种新型网络兼职诈骗出现 既骗“代理费”又骗“推广费”

2019-01-03 14:33: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1日电(记者周润健)近期,一种新型网络兼职诈骗出现,不仅加入微商推广诈骗,还采用类似传销的发展下线模式进行传播,其造成的危害比常见的网络兼职诈骗大了许多。

据360公司安全专家介绍,在这种新型诈骗中,骗子首先会在微商名片分享平台等处发布信息搜寻目标,受害人加入兼职群后会收到骗子发来的项目介绍,受害人只需在微信群内分享商品链接即可根据链接点击次数获得收益,初级代理收益通常为2分/次,而中级代理为5分/次,高级代理则高达2角/次。

除了点击链接之外,骗子通常还会鼓励受害人发展“下线”,招收初级代理分成350元,招收中级代理分成900元,招收高级代理分成1280元,完全就是传销模式运作。与大多数网络兼职诈骗相同,骗子利用“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受害人缴纳所谓的“代理会员费”获利。

除了对兼职者收取“代理会员费”之外,骗子同时也针对广大微商下手,宣称其项目是“一个帮助微商提供精准客源的推广平台,产品上架会有专门的推手和代理推广”等,以增加店铺或商品曝光为名,骗取微商的推广费。

在了解了骗子的诈骗手法后,360公司安全专家提醒说,公众只需牢记以下三点即可避免上当受骗:凡是先交费的兼职(代理费、会员费及押金等),一律不要信;凡是轻松获得高佣金的,一律不要信;发展下线享收益的,一律不要信。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