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权健发出严正声明 却为何不敢开放评论

权健发出严正声明 却为何不敢开放评论

2018-12-26 14:18:5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国强) 12月25日,“丁香医生”微信公众号一篇《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登上10万+,将天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再次推上风口浪尖。

该文章称,2018年12月12日是周洋的三周年忌日。三年前,内蒙古女孩周洋的父母误信权健疗法,耽误了周洋的癌症治疗,最终女孩周洋不幸离世,年仅4岁。

但离奇的事情却是,一份文件反而宣扬“周洋生殖细胞瘤被权健秘方治愈”。周洋父亲有时一天要接到300多个电话,让他们的悲痛雪上加霜。

愤怒的周洋父亲将权健告上法庭,要求删除信息,却被判决无法证实侵权信息出自权健官方,周洋父亲败诉。

另据了解,此前,撰写该篇文章的主笔之一曾鼎告诉新闻媒体,“我们所写的都有证据、录音或书面材料,甚至做了公证。”除了去内蒙古赤峰采访文章主角患者周洋的父亲,他还曾去权健公司在天津的总部,参加了权健的招商会。

12月26日凌晨,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严正声明”,称“丁香医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不实,指责其“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误解。”

该则声明还要求,“丁香医生”撤稿并道歉,权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本网注意到,权健发布的本则“严正声明”的阅读量达到了10万+,下方的留言区却并没有开放。

以下为“权健官方严正声明”截图:

 

最新信息显示 , 12月26日,就在权健发布“严正声明”几小时后,本网获悉,@丁香医生回应权健: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截至本网发稿时,此篇文章已经获得14000多次转发,7600多次留言。有网友留言表示:“作为一名正在抗癌的病人,从不相信包治百病的神药,虽然内心无比渴望……支持丁香医生!”“不删稿,更不能道歉,请让我继续保持对这个社会的温柔以待。”“支持!一个良心号给大家普及了很多医学常识!”也有网友表示:“眼药水和药酒还在热销,相信权健也依然会活的很好,似乎一切并没有什么用处,那为什么还要做?。”留言还引用哈维尔的一段话“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同样站在舆论聚光灯下的周洋父亲周二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将再次起诉权健,我有一些新的证据,并且有了时间来做这件事,他们对周洋和我的家庭都带来了致命的伤害。”

权健到底是一家什么公司?据天眼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04年2月17日。2013年8月7日获得商务部颁发的第40号直销牌照。束昱辉的投资比例为90.0%。

14年时间里,权健先后拥有了7000多家加盟火疗店,在中国构建起一个年销售额接近200亿的“保健帝国”。

在《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中提到,患癌女童周洋的家人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权健公司的抗癌产品,最终导致小女孩病情恶化身亡。

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至少有10起与权健公司火疗事故相关的判决。

其中,2016年3月,深圳肖女士在“权健自然医学美容院雅丽工作室”拔火罐时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其右上肢、胸腹及后背等多处皮肤被酒精火焰烧伤,后来接受了整形治疗。在2018年5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裁决中,判定权健公司和涉事的权健美容室人员一起承担责任。

同年,有媒体在对束昱辉的报道中,起底了束昱辉的真实学历疑似为盐城工学院,而并非毕业于清华大学。

既然权健以“严正声明”来为自己辩白,指出“丁香医生”文章不实,是否更应该以“严正”的态度开放文章下方的评论区,给予大众为之“辩白”的机会?

    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家庭

    光明网时评:百亿保健帝国权健,这一次不能再“全身而退”

    权健公司陷“药品骗局”舆论漩涡 公司回应称属诽谤

    权健频陷传销风波 老板称5年赚5000亿

(责任编辑: 语安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