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投诉·曝光> > 【法院动态】因买不起保健品 老汉将儿女告上法庭

【法院动态】因买不起保健品 老汉将儿女告上法庭

2018-12-24 17:19:44 来源: 禹城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家住禹城某乡镇的赵大姐最近心情很是抑郁,因为她年近70的老父亲不仅迷上了购买保健品,甚至还因为买不起保健品而将她和弟弟告上了法庭。最近,这起因“保健品”而引起的赡养纠纷案在家事审判中心法官王冲的调解下成功结案。

赵大姐早已成婚,为了照顾家庭,婚后就一直在附近工厂打工,虽然工资不高,但她每个月都记着给父母几百元的生活费。父亲赵老汉家里有一套房子正在出租,耕地也都承包了出去,老两口的生活虽不富裕但也舒适滋润。唯一让赵大姐放心不下的就是弟弟小赵的婚事,弟弟年近三十,却还没有成家,为了能让弟弟早日有个温暖的家庭,她和父母商量,暂时不让弟弟小赵负担父母的生活费,专心打工攒钱,父母也都表示了同意。

日子本来其乐融融,但从今年2月份开始,细心的赵大姐发现,父亲开始接二连三地购买保健品。保健品价格不低不说,而且有些劣质保健品对身体有害无益,为此赵大姐多次劝说父亲,但赵老汉不仅不听,还多次训斥女儿,“我年龄这么大了,身体又不好,吃点保健品怎么了......”为了这事,父女俩没少闹别扭,尤其让赵大姐难以接受的是,父亲为了购买保健品不仅花光了积蓄,甚至还赊欠了保健品店两万余元的商品。为了还钱,赵老汉多次找到赵大姐姐弟俩,想让两姐弟帮忙还债,但赵大姐和弟弟都在气头上,又担心父亲执迷不悟,再次陷入购买保健品的漩涡,为此都没有出钱。但出乎赵大姐意料的是,父亲竟将自己和弟弟告上法庭,要求赵大姐姐弟俩每人每月承担1000元的赡养费。

在禹城法院家事审判中心,面对法官王冲循循善诱的劝导,一开始情绪激动的赵大姐也对法官吐露了心声。她不是不愿意拿钱,只是害怕父亲再次将钱用在购买保健品上,而且弟弟小赵本身收入不高,她希望父亲能退让一步,允许弟弟少拿一部分赡养费。了解了赵大姐的诉求后,法官又耐心地做起了赵老汉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从家庭团圆、儿女幸福的角度多思考,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告知他购买三无保健品的危害。在法官多次劝导下,赵老汉终于答应不再随意购买保健品,同时同意了“女儿赵大姐每月支付1000元赡养费,儿子小赵每月支付500元赡养费”的调解意见,这起由“保健品”而引发的赡养纠纷案终于圆满结案。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