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推荐> > 2018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暨社会责任峰会

2018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暨社会责任峰会

2018-12-13 15:55:0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暨社会责任峰会

致辞

光明网副总经理 宋乐永

尊敬的领导、来宾: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与中国质量报刊社、《市场观察》杂志社共同主办本次活动,我瑾代表光明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2015年10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任务,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2016年8月,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他指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同年10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行动纲领,标志着健康中国建设的顶层设计基本形成。

中央的这一系列重要决策将重点直指以“医疗卫生”为核心,以健康服务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这使得“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成为我们各位共同的使命。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光明网,多年来深耕“科、教、文、卫、理”领域报道,并努力将新媒体传播手段与健康科普相结合,为网友讲解健康知识、破解健康谣言、消除消费误会,创意创新了一大批健康科普媒体产品。

光明网与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开设《光明营养学院》栏目,讲述营养健康的那些事;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沃尔玛共同创办《食品安全大咖谈》邀请行业专家、院士、企业从业者共同破解网友食品安全难题。2017年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导《除谣记》用科学来破解网络谣言。与“一直播”共同发起《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系列科普直播,通过用好听、好玩、好看手机直播的形式讲解我们身边的“大科学”。

在用科普来关注“大健康”产业的同时,我们也不忘通过媒体通道来弘扬企业社会责任。为此光明网专门开设公益频道,成立光明公益基金,并与公益机构一起联手创新“媒体+公益+企业”的公益新模式。光明网与光彩事业促进会开展的“扶贫攻坚砥砺行”立足通过产业帮扶进行精准扶贫的同时,将企业的产业和产品宣传出去形成市场。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与爱同行”系列公益直播,将“网红”与“公益”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本次峰会上我们将专门针对健康行业发起“光明公益基金:健康之光——孕期妈妈关爱计划”希望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大健康”是一个含金量高的朝阳产业,我们愿与行业一起,通过健康科普与社会责任相结合,消除社会误解、拉近百姓关注、树立行业形象,并为“全民健康”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