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榜单·观察> > 荣格李伟生:严把产品质量关 践行产品社会责任

荣格李伟生:严把产品质量关 践行产品社会责任

2018-12-13 15:33:0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琪)2018年12月12日,主题为“树立知名品牌 塑造企业家形象 落实社会责任 拥抱大数据时代”的2018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暨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论坛由中国质量报刊社、光明网、《市场观察》杂志社联合主办。论坛启动了中国健康产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建设,这是国内首个健康产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标体系。

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生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现代企业,我们不能只把它看做一个经济实体,我们更应该把它看做一个伦理实体。对于企业来说,它的责任不仅仅是创造利润,更应该承担起对员工、消费者、社会福利、环境等责任。首先,要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持续为政府提供税收、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也能更好地为员工提供成长平台,帮助员工实现人生价值。其次,要不断创新,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或服务,保障消费者权益,为提高国民生活品质贡献绵力。再次,一切经营管理行为应符合法律和道德规范。同时,要对社会慈善事业做贡献,积极投身社会公益。还要自觉保护自然环境,这也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只有尽可能地、自觉地去保护我们的国家,我们生存的环境,企业才能真正地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社会责任企业!

李伟生告诉本网,产品质量不仅仅是企业的生命线,更是企业践行产品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它关乎的是消费者的保障,国民的生活质量。因此,很多企业,包括我们荣格都会从以下方面严把产品质量关,践行产品社会责任。

首先,严把质量关。拿我们荣格来说,我们在严把质量中,首先要培养生产管理部所有员工的责任意识。

在生产组织过程中,我们也严格要求每个员工都进行自检和互检,并设专检人员,严格控制每一道工序的质量关。成品后,我们还专设三检:首检、抽检和终检,只有合格,才能投放市场。此外,我们还建立完整的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实现产品从原材料、生产、仓储、市场等所有环节产品质量信息追溯,全面保障消费者权益。

其次,技术创新。技术创新是企业生存必不可少的手段,最直接的表现是产品质量的提升。新的材料、新的工艺、新的设备、新的技术都能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保障产品的质量,增加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从而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

在荣格长期发展中,我们也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公司发展的第一动力,不但屡获行业的荣誉,也得到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研发的产品也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再次,产品创新。产品创新是技术创新的延续和深入。在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产品生命周期大大缩短的新经济时代,企业产品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不及时更新产品,就可能导致企业的灭亡。所以一个企业要践行产品社会责任,还要自觉地迎合市场的变化,不断创新开发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企业才能获得长足的发展。

因此,我认为企业只有严把产品质量关,同时不忘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才能更好地践行产品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