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2018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暨社会责任峰会

2018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暨社会责任峰会

2018-12-13 15:19:1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中国健康行业企业家论坛暨社会责任峰会

致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处长 于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司处长于薇表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等国家战略和部署的指引下,特别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企业必须紧跟社会发展潮流,努力推动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成立以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市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经济繁荣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同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开展了针对大健康行业、直销市场的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了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加强了网络的监测和查处。年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还发布了针对大健康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意见,强调了监管政策的重心。

于薇处长表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对特殊食品实行严格监督管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高度重视特殊食品监管工作,并在原食药监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的基础上组建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全面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特殊食品注册与监管。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进一步改革保健食品注册管理,突出食品定位,清晰界定产品范围,聚焦产品安全性审查;逐步扩大产品备案范围,加大原料和功能制定力度,保障保健食品食用安全底线。(节选)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