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皮阿诺橱柜台面爆裂整体质保为何不含此项

2016-06-13 15:5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

  湖北省洪湖市王女士5月9日通过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投诉平台称,新房中安装不到两年的一套皮阿诺整体橱柜的钢化玻璃台面突然出现爆裂,联系售后被告知,钢化玻璃台面已过保。

  王女士称,橱柜并没有过保,购买时就已经核实过质保期限是6年。对此,广州皮阿诺橱柜(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客服反馈,“公司确实提出了质保6年,是指整体橱柜保6年,钢化玻璃台面保1年”。

  在现代家居生活中,整体橱柜能够成为新生活的标志之一,说白了无非是它能够让橱柜、电器、操作台和其他各种功能部件有效地结合起来,以满足家庭的个性化日常生活需求。

  2014年7月,王女士花费一万七千多元在皮阿诺洪湖市的经销商处订制了一套阿尔卑斯系列整体橱柜,“在我们当地,花这个费用用于整体橱柜的装修,已经算一个比较高昂的消费。当时我们看重的就是它是品牌橱柜,肯定有质量保证和售后保障”。因为王女士一家平时比较繁忙,装修后的新房就迟迟没有居住,除了去年春节期间住过几天以外,该房子一直无人居住。

  4月18日,王女士家人发现厨房地板一地的钢化玻璃渣,原来是整体橱柜的其中一块钢化玻璃台面发生了爆裂。当即王女士去找本地该品牌橱柜的经销商,却发现经销商已不知去向。之后,她联系皮阿诺厂家售后客服电话,被告知此事交由湖北大区李经理来处理。

  “李经理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橱柜钢化玻璃台面质保是1年,橱柜已不在质保期内;鉴于洪湖经销商已撤销,此事交由第三方湖北仙桃经销商处理。”李经理让王女士测量好台面尺码后,商定以3000元的价格重新制作一块钢化玻璃台面。

  对此方案,王女士表示很不满意,一是要再花一次钱购买这个品牌的产品,让她不能认可,“要是过一年之后又发生同样的爆裂情况,是否又需要再次制作台面,这就陷入了一个‘死胡同’”;二是“橱柜的钢化玻璃台面1年质保”存在分歧,王女士认为,这与当初购买时经销商承诺的,以及皮阿诺官方网站的“6年质保”的说法存在很大出入。

  王女士说她查阅了皮阿诺品牌橱柜的大量宣传网页发现,该品牌橱柜在许多不同场合都提出了“质保6年”的承诺,并以此作为销售橱柜的服务亮点。其中,2014年9月19日,《360度解读皮阿诺》专题系列报道之《七星定制,塑造不一般的服务》第五条也明确承诺了“无论柜体、台面、五金,全部实行6年质保”。

  截止王女士通过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投诉平台维权,她并没有收到皮阿诺公司对橱柜的钢化玻璃台面出现自爆的任何解释。

  这个整体橱柜的另一块钢化玻璃台面还是完好的,要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正常使用橱柜,就需要再定制一个同样的钢化玻璃台面,但这次的维权经历,已让王女士有点后怕,同样的钢化玻璃台面是否会出现再次爆裂的可能,是否就彻底将橱柜的整体台面做全部更换,要是这样的话,这样的代价着实有点大。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6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