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行业标准(2016-5)

2016-05-10 15:1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毒跑道”事件后拟定塑胶跑道标准

去年,深圳多所学校被家长质疑跑道有毒,存在危害学生健康的安全隐患,尽管有些检测结果并不支持这种怀疑,但仍有家长坚决要求整体铲除校园跑道。对此,深圳《合成材料运动场地“面层”质量标准》正征求意见,该标准属国内首创,有望彻底解决跑道污染和所谓毒跑道问题。

海淘新税制实施

4月7日,财政部等11部门正式公布《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意味着将于今起实施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新税制一切准备就绪。今后只有清单上的商品能够按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新税制来进口,清单之外商品仍执行一般贸易税收政策或行邮税政策。清单共包括1142个8位税号商品,含部分食品饮料、服装鞋帽、家用电器以及部分化妆品、纸尿裤、儿童玩具、保温杯等。根据新税改方案,我国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将不再按邮递物品征收行邮税,而是按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家用净水器国家标准即将发布

一直以来,净水器行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行业标准的缺失导致目前行业水平参差不齐,而新国标的实施无疑将大大推出净水器行业的进步。新的标准实施后,消费者在选择方面将有更加清晰的指导。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的标准实施后,消费者可以根据国标选择符合国标的产品。同时,由于选用的是同一标准的产品,即使生产厂家出现倒闭、经销商关门等情况,消费者所购买产品的滤芯的更换也能得到保证。

北京明年实施最严排放标准

北京市环保局日前宣布,京津冀三地“车、油同标”目前已经实现,三地新车上牌均需要符合“国五”机动车排放标准,并供应“国五”标准车用燃油。环保部门还表示,明年本市将率先实施“京六”排放标准,届时北京将成为世界汽车排放标准最严格的城市。

快递专用三轮将实行国家强制性标准

近日,国家邮政局组织邮政科学研究规划院等单位,完成了国家强制性标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此次意见稿中不但对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的车高、车长等做了规范,而且对车速、启动和载重做了限制。意见稿没有给出对于快递专用车上牌上路解决办法,只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在管理规定中,建议对快递三轮车实施严格的闭环管理,对生产、检测、人员培训、使用及监督管理等做出规定。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5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