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政策风标(2016-5)

2016-05-10 15:1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住建部将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

近日有媒体报道,住建部已经确定,在年内开展一次专门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大规模专项整顿治理行动。预计整治的范围和力度都将超过以往。整治工作的重点,几乎完全覆盖房地产中介业务的全部环节,从房源到合同再到资质,以及经纪人的资格问题等,预计还将建立中介和房地产经纪人的黑名单。

一批新规4月1日起实施

驾考改革多地试点自学直考;按铁总规定,流浪乞讨人员将使用统一车票乘车,禁止“跑站骗票”;跨境电商税改实施,进口零售商品税负将上升;居住证持有人可在居住地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自4月1日起,全国到地方,已经有一批新规条例开始实施,影响大家的生活。其中,机动车驾考“自学直考”在福州、青岛、武汉等16个地市启动。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约考和缴费。

交通违法记录将挂钩个人信用

4月底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等公开公示2016年春运期间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管将汇总各地情况,向信用中国网推送,为金融机构、社会信用机构等单位评估当事人融资授信、确定保险费率、评定信用级别、调整信用等级等时提供参考。

公安交管部门还将促进严重违法行为公开公示的日常化,实现公民、企业交通安全违法记录与个人信用、保险、职业准入等挂钩。

网贷监管办法将出台

备受关注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经正式挂牌成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全国性行业自律组织,承担着制定互联网金融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促进从业机构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建立行业自律惩戒机制等重要职责。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协会成立仪式上表示,有关金融监管部门正在完善监管规则,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等方面配套的监管办法将陆续出台。

个税征管系统有望2018年建立

据经济参考报,我国正在加快税收信息系统建设,有望在2018年实现征管数据向税务总局集中,建成个人税收征管系统,并实现该征管系统与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同时,为了顺应自然人纳税人数量多、管理难的趋势,我国将从法律框架、制度设计、征管方式、技术支撑、资源配置等方面构建以高收入者为重点的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专家表示,之所以需要建立针对个人的税收管理体系,主要是为了顺应随着我国税制改革的推进,直接税比重逐步提高的现实状况。

北京今年将重点开展老旧电梯安全监管

4月12日,记者从北京市质监局举行的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今年将继续通过风险安全评估、政府救济制度等举措,加大对老旧电梯的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安全。今年,北京市质监部门将根据《北京市2016年办好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分工方案》第2项任务要求,会同相关区政府“以老旧小区为重点,在全市开展对3000台老旧电梯的检测和风险评估工作”,具体工作任务将于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5月刊

(责任编辑:尚萱)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